12/21/2017

門鈴修繕自己來

從外面散步回來時, Lan 發現門鈴的按鈕換了。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難怪最近的 UPS 先生都不按門鈴。」然後他就把壞掉的部分拔下來觀察,牆上馬上就出現了一個洞,露出了裡面的小燈和管線。

在房子剛交屋沒多久時就門鈴就壞過一次,按鈕整個陷進去(被某個力氣很大的送貨先生按過頭)、連整個門鈴的線路都被燒壞了。幸好當時仍在保固期間,建商很快聯絡門鈴的廠商前來修復。

那現在又陷進去了怎麼辦?幸好這次只有按鈕的部份鬆脫、沒有造成線路短路。研究的結果發現,支撐著按鈕部份是塑膠材質,經過風吹日曬以及本地的高溫摧殘,塑膠的部份果然不耐用整個裂開了。

我們馬上開車到附近的 Home Depot ,在店員先生的指引下找到「門鈴零件區」,選了一個看起來尺寸相符的按鈕組件,而且材質是金屬的。可惜回到家一比,差了那麼一公釐的大小,硬是套不進去。Lan 不屈不撓地搬出工具、剉刀組,一個人躲在車庫去加工,然後就跑到前門如此這般地努力了半天。期間我只聽到門鈴響了好幾次,然後就聽到他宣佈:「換好了。」

完工後的照片如上,看起來很天衣無縫吧!我試按了兩下,果然自己買的零件材質比較堅固牢靠,按起來的手感都不一樣,再也不必擔心被用力一按就壞掉了。

因為不是我動手做的,所以覺得這只是一件小工程,但我相信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至少還得出動剉刀哩。家裡有東西壞了、有個行動力很強的人可以馬上處理好,感覺真是安心!

所以,我取得了「陪 Lan 修理壞掉的門鈴」這項成就(有這種成就嗎?),恭喜 Lan 和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