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18

作為假期句點的水餃日

放假在家幾天,火鍋也吃了、冰箱也清了一輪了,還能吃些什麼呢?我都要抓破腦袋了,就連要去外面吃都不曉得要吃什麼才好,更何況一月一日很多商店和餐廳根本就是不開門營業的。

這種時候,不包水餃的話還能做什麼呢?

與其說我喜歡吃水餃,還不如說我喜歡「包水餃」這個過程。包水餃、捏褶子、整整齊齊地排在鍋子裡(作成煎餃的)、或是盤子上(要水煮的),對我來說很有療癒的感覺;也不是我為人受到太多傷所以須要治療什麼的,只是覺得這樣機械性的重覆動作可以放空腦袋,把東西排列整齊也能滿足我的某種強迫症。

當然自家手工製的水餃/煎餃也一定是很美味的啦,從有機麵粉做打麵團做水餃皮開始,到依照自己喜愛口味調製的內餡(這次加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薑粉和台灣帶來的夠味胡椒粉),再到非常「個人化」的沾醬,我就是一定要把它做到「我覺得好吃」的嘛。

順道回顧了一下在我部落格出現過的水餃照片,看到了我家鍋子的「歷史」:2013 年還在用 Woll 鍋2017 年用的是康寧的玻璃鍋,這次照片裡的是則是在 Costco 買的陶瓷不沾鍋。其實還是 Woll 鍋的效果最好,煎出來的底部有一層香脆的皮,只可惜它用了幾年之後塗層開始脫落,只好淘汰。

收看完大學足球的季後賽的兩場重要賽事,玫瑰盃 (Rose Bowl) 和糖盃 (Sugar Bowl) ,假期就算是正式結束了吧,美國人掛在嘴邊長達數月的「節日季節」(Holiday Season) 正式告終。雖然近一個月一直在加班、但是對於「假期結束」這件事還是有點惆悵,只是看著桌上堆積的工作…,我還是加油吧!

4 則留言:

  1. 想知道水饺是什么馅的

    回覆刪除
  2. 我今天想買菜市場的現包水餃
    結果要等20分鐘
    只好悵然離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