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8

《Good Morning Call 愛情起床號》

不太想承認,但是其實我某些部份還蠻喜歡看愛情偶像劇的,就是很少女漫畫那種。

《Good Morning Call 愛情起床號》也是 Netflix 上的影集,已經進入第二季。第一季是男女主角的高中時期,第二季則是進入大學時期。由於是少女漫畫改編的,所以劇情的進展大致上也都猜得到,就是一部完全可以不必專心看、一邊煮飯吃飯切水果也可以的偶像劇。

女主角是童星出身的福原遙(長大了沒有變化太多,只是有點太瘦,第二季還瘦到臉有點凹),大大眼睛配上很白很白的皮膚,真的很少女漫畫女主角。男主角則是過去演出特攝 (Tokusatsu) 電視劇「假面騎士」的白石隼也,長相秀氣,不是我心目中最帥的那種型,不過當偶像劇男主角很綽綽有餘了。倒是第一季的男配角健太郎、第二季的男配角杉野遙亮,我都覺得比男主角帥氣。總之,畫面是很賞心悅目,滿足了偶像劇最基本的要求。

至於劇情嘛,就不必太強求了。天真又笨手笨腳的女主角、全校注目的萬人迷男主角,總是會經過某些奇怪的巧合而成為冤家,兩個人經過一番波折終於互相確認心意、但又會殺出其它男女配角出來搶人,但是男女主角堅定不移地在一起。第二季則是要進入兩人之前因為種種巧合又誤會彼此,又會殺出其它男女配角出來搶人,但是男女主角還是堅定不移終究還是在一起。

(突然發現我很會總結劇情嘛。)

第一季和第二季相隔了一年半,可見這種簡單不必花大腦、只要灑滿粉紅泡泡的電視劇,還是有固定觀眾的,連我這個中年人也在看

看完之後的感想是:謝謝 Lan 有耐性地花了幾天的晚餐時間和我一起看完。總是覺得這種膚淺的偶像劇男生都不喜歡看,真是不好意思。另一個感想則是,男主角的年紀漸長,還是趕快找一點別的電視劇演吧,再扮高中生、大學生還真是有點尷尬;如果還有下一季的話,應該就是出社會工作階段了吧,可能會好一點。第三個感想是演員們其實都演技很不錯,女主角超會哭,各種不同層次、不同情緒,眼淚滴下來的時間都控制得很好,男女配角們的哭戲也很強、「勉強自己笑」那一類心酸的表情也都很到位,只有男主角從頭酷到尾,看不出特別之處。

最後,第一季女主角穿高中制服好可愛、便服也很輕鬆自然、髮型也可愛,可是進入第二季之後的穿著我真是很不喜歡。小短襪(還半透明的)配高跟鞋?天啊!我知道這是流行,在新聞上也看過很多女星這麼穿,可是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流行風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