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9

週記 2019 (12) 3/18-3/24

power ball ticket

一週大事

  • 3/22 歐盟高峰會議中各國領袖同意延長英國脫離歐盟的期限。
  • 3/22 傳奇棒球選手鈴木一朗宣佈退休。
  • 3/18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登記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
  • 3/21 總統蔡英文出訪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並赴馬紹爾群島參加首屆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回程過境美國夏威夷。
  • 3/22 高雄巿長韓國瑜訪問中國、香港及澳門,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簡稱中聯辦)官員會面。陸委會官員則指出,若涉及「跟大陸黨政軍在主客觀上有合作行為」,將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但陸委會將先要求韓國瑜依規定提交報告,再做審定。

讀書心得

學校放春假,學生們應該都和我一樣大鬆一口氣吧,然後拚命追趕進度落後的部份。結局就是一週倏然過去,心中一片空虛。

透過某個網站(成員都是大學教員),我被「配對」了一位 Writing Buddy。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就是每天強迫自己寫作半個小時,在結束時寄一封電子郵件給對方表示「我完成了」。這是一種建立 Accountability (責任制)的方法,否則很容易在其它服務和教學工作的擠迫之下,壓縮了作研究、寫研究論文的時間。這件事有用嗎?在春假期間還感覺不太出來,因為不必上課嘛;可能要等到下週才能知道這個策略是否有用。

據多項研究指出,每天固定寫作半小時或一小時,成果會比單一天長時間寫作的效果好;因為大腦在「休息」的時候其實會在背景繼續處理資訊,等到隔天再繼續工作時,可以馬上把腦中處理過的資訊轉換成文字。那麼,就試試看囉。

生活感想

上週到鄰州拜訪朋友時順手在超市的自動販賣機買了一張樂透彩券,是我人生第一次在美國買彩券。週末想起來上網對獎,取得「第一次在美國買彩券就落空」的成就 ,虧我過去幾天一直在想如果中了美金5億我就可以如何如何了

和同事高個子等人去爬黑山 (Black Mountain),這應該是他離開之前最後一次一起爬山了吧。一行七個人之中有三位是爬山生手,果然到半路就有人陸續放棄了。高個子說:「嗯,人數越來越少…我在電影裡看過這種…。」惹得我們都是一陣大笑,幸好背後沒有人拿電鋸追著我們跑就是了。最後在山頂合照,心裡有點悵然,不過就是祝福他和另一半在新的地方一切順利了。

Poster of Formula 1: Drive to Survive

我經常好奇 Netflix 到底是怎麼知道我的興趣和喜好的?最近新的紀錄片影集《Formula 1: Drive to Survive 極速求生》上架,系統馬上發出通知「你應該會喜歡」。可惡的是,我還真的很喜歡。劇中包括大量一級方程式賽車幕後的故事,賽車場下的比拚比場上的竸爭更加精彩,比八點檔劇情更戲劇化又曲折。常常用餐時間結束了還忍不住繼續往下看,好像很久沒有對某個劇集這麼入迷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