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20

015台鐵 e 訂通

screenshot of the mobile app 台鐵 e 訂通
本來只是在網路上訂火車車票的,因為懶得事前到窗口或便利商店取票,上網研究有沒有別的取票方法,才發現台鐵有專用的手機應用程式 (App) 。

這個手機應用程式不只可以訂票,還可以取票,也就是下載車票到手機裡、成為電子車票。進站時,在匣門掃描二維條碼就可以了,真是太讓人驚喜的一項非常便民的功能。倒是下車出站時,在通霄沒有掃瞄條碼的機器,我出示了手機上的電子車票讓站方人員檢查,她則是核對了日期、車次;這些在『電子車票』的畫面中都非常清楚易讀,所以如果電子匣門發生任何問題,人工檢票是完全不會有問題的。

仔細研究之後,發現這個手機應用程式還有『分票』的功能,也就是一個人訂票、再把票分給同行的旅客。用想的就覺得很聰明,可惜我通常都是一個人搭車,所以無法測試這個功能。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這個功能是在 2019 年 4 月開始啓用的,我也真是慢太多步才知道這件事了。

各位有機會的話不妨試用一下,我覺得超級方便哩!以後要搭火車,完全不必事先出門買票、取票耶,這可能是十年前的我無法想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