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0

017沙鹿和清水

photo of bí-ko
媽媽問我載她去沙鹿(腳痛還不方便開車),說是答應一些老客人要幫她們找一些適合過年的衣服。想一想,我也是很久沒去沙鹿了。

媽媽是在懷我的時候開始開店的,當時是自己搭著『公路局』的車去沙鹿批貨。後來我上小學時家裡買了車、她也速速考了駕照,之後就一直是開車去批貨。小時候很愛跟啊,有很多回憶,不論是跟哥哥們一起的、自己單獨跟去的(在車裡睡醒沒看到媽媽還自己哭了起來,怕被丟在陌生的地方)、或是更大一點可以幫忙搬貨、自己搭車去幫媽媽拿貨、還有我拿到駕照的第二天就單獨開車去沙鹿載貨。

這次來,非常有『人事已非』的感覺,完全看不到我所認識的老闆和老闆娘們了,因為以前的那些商家大多已經不再往來。媽媽說,有些交班給第二代、商品風格改變,不再適合我家的店;有些則是消失了。整個商圈也不如以往熱鬧,一點都不像是過年前一週應該有的熱鬧氣氛。

只好(?)很落寞地去清水吃筒仔米糕。阿姨在三十多年前曾經在派到清水分行上班,媽媽從沙鹿要回程時就會順路去接阿姨下班。我就是那時候才知道有清水米糕這種美食,這一吃也數十年了。

莫名其妙又變成了一趟我的懷舊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