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6

怎樣

我是怎樣的人,適合怎樣的工作?什麼環境才能讓我感覺不斷進步,但仍自在?

作 Pre-Sales 的大方和熟練完全是練習得來的。研討會數百人還是可以講得很溜且不緊張,也是練出來的,沒什麼了不起。所以,以後面對這種上下游坐下來大會談的場面,我可以很快找到話講嗎?

發現這個業界愛說話、不深入的人太多了,但是偏偏沒有人計較這些事:是不是言之有物、是不是言之有理、有邏輯,一點也不重要。只要有開口。老實說,我當時不出聲,是真覺得今天亂到一個沒有說話的必要,去解釋或說明什麼,都沒人聽得進去。像中秋那樣在所有人面前吐槽別人,就比較優嗎?像娜娜那樣把一句話反來覆去講五遍,就比較優嗎?

我陷入煩躁。整個想離開,這個公司、這個業界。

好吧,也許所謂的『文化』講的是感覺和經驗,不是邏輯和訓練。

混亂到讓人覺得悶。還是充滿格格不入的感覺。我不是小白兔,但似乎誤闖了叢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