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6

生養

tonya的blog上一起寫著女兒的成長日誌,當MSN上必勝的暱稱寫著「950311再添一女」,還有佳錚曉雯不斷分享的兒女照片。我心裡想的除了:「她們真勇敢」,還有「等我準備好了,那會是什麼時候?」

我擔心我的行為會無可避免地落入媽的行為模式,說起來是用「自以為」的方式對待下一代。因為人的行為大部份不自知地受基因控制。一向承認自己是個自私的人,我幾乎可以想像我對待自己兒女的方式了。

尤其是昨天和媽媽鬧不愉快之後。已經過了叛逆期了吧,但是為什麼仍然常常覺得和媽媽說話要很有耐性才行?

或者是工作壓力大得不再有耐性?

如果是這樣的生活及情緒已經持續一段時間,我要用什麼方式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