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6

Fever

本來以為是沙塵暴的關係,所以一直打噴涕、喉嚨怪怪的。到了昨天晚間已經開始感覺頭痛,才確定自己是感冒了。早早(晚上九點半算早嗎?)回到家已經沒力氣再做些什麼,十點多就上床睡覺了。可是一早起來,只覺得喉嚨整個腫脹、聲音黯啞。

「喔,扁桃腺發炎囉,暫時不要碰咖啡、茶、辣的、冰的喔。」

「好。……但是,你沒說,所以可以喝酒吧?」

「什麼?妳瘋啦?」聲音高了八度、惡狠狠的醫生。

小時候常覺得自己是靠聲音吃飯的。從小學一直到高中畢業之前,除了常常有演講、朗讀比賽、班級軍歌、民謠比賽,合唱團更是天天練唱,所以總是一感冒、或是喉嚨一有不適,就非常緊張地衝到診所去。倒是大學開始養成拖病的習慣。

前一份工作,除了seminar不能改期、沒有人代講之外,若是和客戶有約,總有同事可以cover、或是改約其它時間,所以也不特別覺得保重聲音;感冒時還被同事笑說辦公室難得清淨。現在呢,只有接電話時比較痛苦,開會時少說話就好了,也沒有人會壓著我講話,所以也還好。

只是覺得年紀漸長,對病痛的忍耐度逐步下降。或者因為現在的病毒比以前強呢?我今天早上起床不對勁,只撐了一個上班日、晚上就早早收兵去看醫生了。

「扁桃腺炎受到濾過性病毒或細菌感染時,會發生喉嚨紅腫、疼痛的症狀」、「出現明顯的咳嗽、周身酸痛等症狀時,則應放下工作或學習,休息數天,至熱退及症狀消失為止,休息期間應以臥床為主,大量飲水,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看來,我還是睡覺去好了。

1 則留言:

  1. 不是難得清靜,而是辦公室變暖和了
    被同事嫌吵的應該是我這種一天到晚在講電話的業務吧,而事實也的確如此Orz
    總之多保重,上週感冒發燒,藥師也是這麼跟我說,差點還有戒煙打算(但戒酒可免),乖乖把藥吃完後,又是連續三天的飲酒作樂,有了勇健的身體才有本錢繼續喝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