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6

tips

那天的轉播,一個的驚鴻鏡頭,看見 Jean Todt 咬著手指,戰況激烈。還有他貼滿膠帶的指頭。我不禁大笑。

之後也開始攜帶透氣膠帶上下班,不時要用膠帶纏住手指。我沒有咬手指的習慣,但有不斷摳指甲皮的不自覺動作,不時抓得冒血,露出粉紅色的嫩肉更是常見的事。中指的情況最嚴重,形狀扭曲變形得自己看了都覺得厭惡。

我的工作是不斷要打字、敲鍵盤的,哪來的空閒抓指頭?思緒來的時候,常常是指頭跟不上腦袋的,但可惜的是,通常擠不出內容,兩手閒置得慌張。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習慣,無從回溯。

聽說我還有夜夜磨牙的惡習,但很久沒和表妹一起睡了,所以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是不是現在還是這樣。大概一個月會有一、兩次,是被自己的磨牙聲吵醒,才覺得「我好像真的會磨牙」。反正也不覺得牙齒變鈍(朋友家人也都持續說著我牙尖嘴利的),也就覺得無妨。

如果這些就是我的壓力出口,那麼我就覺得一切還好。許久不曾刻意喝醉,許久不曾亂發脾氣,許久沒有暴食,許久沒有莫名流淚。真的,一切都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