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6

關係

(1)

並不是每一種喜歡,都可以成形
無論是刻意忽略感覺
或只是時候不對

對於這種人
因為知道他們值得
我會最最希望他們得到幸福
在獲知喜訊時會是最由衷開心、由衷歡喜

而遲遲未找到心甘情願終點的人
我只能說,我會有一雙好耳朵、有事找我

至於那種已經認定自己這輩子就是不會再有 relationship 的
我想祝妳:一輩子都不孤單,因為還有朋友

也許是年紀到了
對於身邊朋友的各自婚嫁已經沒有感慨
只是仍然對自己未來的家庭樣貌,沒有明確的想法

(2)

也不是每一段成形了的喜歡
都可以有想像中的結果吧

畢竟,喜歡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而還沒有到生命盡頭的那天
誰也不知道真正的結果是什麼

(3)

那天我跟媽媽說:
這是我要的未來,我無論如何會讓它實現,我說到做到

和同事討論工作時也說:
有問題儘早提出和我討論,我會幫你解決,我說到做的

我一直把自己看做重然諾的人
所以不說、不承諾的
可能只是我不願意全心應許的吧

有些事,也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答應了就算數

(4)

昨晚作了一個很怪的夢
夢中出現了20多年未曾謀面的國小同學
他們的面貌居然仍然清晰在目
夢中連聲音語調,都自然得就是他們長大後應該有的樣子
在洶湧人潮強要沖走我的時候
他們一起把我推拉到安全的地方,捧出一堆澄黃的橘子給我
其中一位還笑咧著嘴說:
『我記得妳和我一樣可以一次吃三顆橘子』

夢在這裡中斷、醒來
我又愣上好久
這是什麼夢,又是什麼意思?

總是覺得年輕時候認識的男生
因為見過他們最無機心的樣子
才讓我感覺值得信賴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