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06

struggle

這段時間以來,如同 YY 所說的,我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坦白說,很累,累得超乎我所想像,更因為還看不到盡頭,所以更累。滿足與成就感?目前還沒有,只是全靠一股『不服氣』撐著。

最大的失望之一,是發現自己的腦袋不如從前。也許是忘記了學生生活的節奏,和思考、記憶的方式;也許真的是英文程度本來就沒有那麼好,這一年以來,一直不斷地打擊自己、失望、難過,又要鼓起一口氣再重來。而似乎永遠有道看不見的天花板,恆久的阻擋。

最大的難受之一,是沒有人可以分享、沒有人可以同甘共苦。『妳一定可以的啦,不要謙虛了』、『吼,一定不會考不好的啦,一定是妳自己把標準定太高』,我只好告訴自己:他們不懂,因此我只要把這些話當耳邊風。而每次遇到『什麼時候要出國』的問題,我已經快要煩厭得直接拉下臉來。就是還沒申請到,我哪知道自己什麻時候要出國,要出去了我自然會昭告天下嘛!

不免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選擇這樣的路?是因為阿姨常常叨念『妳應該出國的』?是因為想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是因為再過幾年就會面臨中年轉業危機?我喜歡念書、我喜歡鑽研學問,但是就因此要選擇這條路嗎?

我希望十年後回頭看這段時間,不會覺得後悔和痛苦。

有什麼力量可以幫助我撐過去?我還沒崩潰,我還沒放棄。但是真的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