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7

American's Next Top Noodle(Cycle 1)

ANTN沒想到來這裡還不到一個月,就有機會參加 Potluck,一面覺得高興,另一面又覺得遑恐。要說惶恐的原因,則要說到我是個怪人這件事上面。

在出發之前,無論是網路上、或是朋友耳提、二嫂和表妹們面命,總是說要儘量帶一些台灣口味的食物過來,包括種種調味料、泡麵、康寶濃湯,一直到香菇、金針、木耳、蝦米等乾貨。而我這個人怪,就是怪在「你越是叫我一定非得要怎樣怎樣、我就越想要試試看不這樣會怎樣」(這句話真拗口)。一方面我覺得「世界早就是平的了」,真的有美國買不到的台灣食品嗎?另一方面,則是我覺得在台灣早就吃得和西方人蠻像的(吃麵包啦、吃早餐穀片啦、吃西餐漢堡啦…),應該不至於適應不良。所以我折衷地只先寄了一個大同電鍋、幾包康寶濃湯,只是貪圖以後煮東西方便,其它未雨綢繆的東西,都是些書本及個人用品。

好了,話題回到我對 Potluck 覺得惶恐,因為我手邊只有幾個 JamesMeg 送給我的鍋、盤,沒刀沒砧、沒油沒醬的,我能做什麼菜過去呢?上網看了一些別人的部落格,又打開冰箱和櫃檯看看我來美國之後買的存糧,頭痛到不行。只好背起背包,下山到超市看看有什麼靈感。剛好昨天是我常去那家超市的 Founder's Day(就像是台灣百貨在辦的週年慶唄),很多東西都特價(甚至有整個肉類的品牌是全面半價),我簡直逛到腿軟,逛著逛著就在腦海中想出以前似乎吃過的類似的東西,而決定做這個簡單的涼拌食品。我也覺得台灣學生聚會,應該要做一些台灣風味的食品,可惜我還沒有車,只能搭捷運再加步行一段上坡路回宿舍,所以就買一些輕簡的材料頂著先,有機會下次再彌補吧。

準備時間:10分鐘
烹調時間:10~15分鐘
材料及價格:(10~15人份)

  1. 玉米罐頭 0.5瓶
  2. 水煮鮪魚罐頭 1罐
  3. 義大利麵(螺旋狀) 0.5磅~1磅
  4. 生菜(Lettuce leaf) 0.5顆
  5. 沙拉醬(Ranch) 0.75罐
  6. 紅蘿蔔 少許
處理方式:(已照執行順序排列,可有效利用時間喔)
  1. 大碗放入義大利麵,加水至蓋過麵,但不可超過容器的八分,以免水滾溢出,放入微波爐以強火微波8分鐘。(請參考用微波爐輕鬆煮義大利麵)。
  2. 水煮鮪魚罐頭倒掉水,倒到鍋裡把成塊的魚肉用湯匙攪碎。
  3. 玉米罐頭倒掉水,加入水煮鮪魚罐頭碎肉裡。
  4. 紅蘿蔔切絲,倒入水煮鮪魚及玉米粒的混合物中。
  5. 清洗生菜,用手撕或以刀切成小塊。
  6. 麵這時應該煮好了,拿出來瀝乾,馬上倒入沙拉醬拌勻。如果這時動作太慢,麵會黏在一起。
  7. 把麵和鮪魚、玉米、紅蘿蔔絲拌勻。若覺得不夠鹹,可以再灑點鹽。
  8. 冰鎮2~3小時,食用前加入生菜。
備註:
  1. 聽說放一個晚上會比較入味好吃,要馬上吃也是可以的啦。也聽說可以再加熱食用,就會很像一般的義大利麵。
  2. 我用的沙拉醬是 Kraft Free Fat Free Ranch Dressing,和傳統的沙拉醬比,熱量只有三分之一。Ranch 這種沙拉醬我真的不曉得中文叫什麼,它是一種酸味比較重的沙拉醬(酸味來自 sour cream酸奶酪,詳情請見 Wikipedia 的說明),我覺得吃起來比較不膩,也可以用別的沙拉醬試試。
  3. 我在做的時候是直接把生菜加下去了,有點後悔,應該要吃的時候再加會比較青翠好看、也好吃。應該也可以加上燙過的花椰菜。
  4. 紅蘿蔔純粹是為了配色用的,也可以用紅色甜椒或蕃茄切片代替。
  5. 其實應該加培根的,會比較香、增加鹹味,在視覺上也比較豐富,可是在下敝人本身我不吃培根,所以沒加。
後話--關於命名:因為我很迷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這節目,在最後成品拍照、幫食物擺姿勢,就和 Lan 亂七八糟地耍冷取了這個名字。要上相、要有實力、要不會讓觀眾厭倦…。它應該有正式的名字,但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