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07

Affair

我一直覺得旁觀一段愛情的發生,是一件讓我感到害怕的事,也不能說是害怕,是不由自主的顫抖、起雞皮疙瘩,算是感動,又畏懼著事情無法逆料的發展。


關於無法控制的人的情感,是神的奇蹟。

至於眼見一段愛情的結束,反而一點都不可怕也不可畏了,似乎在我的心中,愛情結束只是遲早。我不是在詛咒誰,只是情侶們之間最後剩下的,已經不只是愛情了。

如果誰,有男女朋友在台灣,但是偏偏很寂寞,或是說在這裡互相支持的共患難情感太強烈,所以開始心旌動搖,我只能說,我很無言。是,我可以理解,但怎樣也無法樂見其成,或給予祝福,只能沈默,裝作視而不見。

任何傷害別人而獲得的愛情,都將無法享用幸福--這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


我是個從國中年紀 開始就排斥小團體的人。

「三個人以上的地方就是江湖」,會身不由己、會有遠近親疏之別帶來的猜疑或妒忌、會有流言、會有無法八面玲瓏處處討好。我可以和少數人建立深厚的友誼,但建立在一對一上面,而不是一群人。

有時看著別人和自己的小團體交遊,我不能說是不羨慕的;但相對於以上種種,我還是選擇避開各種團體。

但最近我發現自己陷入了這個困境之中。在美國的台灣同學應該要互相幫助,對嗎?但平常沒有往來的人,是無法獲得任何協助、也無法提供任何協助的,因為消息來源會被切斷、更尤其是團體中的主導人物主觀非常強、逕自決定了同學會成員的親疏關係。

我可以和美國人交遊,甚至是韓國人,也從這些外國朋友身上獲得許多幫助。我通常都自己搭車買菜、自己到行政大樓用破英文到處詢問。但是偶爾會想和相同語言的人聊天、說話。但為了這些,我的代價是犧牲我的「個人」嗎?定期聚會聊天太花時間,也太盲從眾人意志、太多流言。(流言多到我忍不住會想,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出席聚會,那麼是不是也成為流言的主角?)

我真的很不喜歡,甚至感覺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