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試探

我知道,如果跨越了那條線,關係就回不到以前那樣了,而我會恨自己一輩子。但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要試探,那條界線到底在哪裡?

Lee 說他曾經在喝醉後對女生說「我愛妳」,醒後困擾不已。這話被在場所有人當作笑話,在一陣嘻鬧中被大家笑罵太誇張了。

我不相信他對那個女生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因為喝醉。把醉酒當作藉口,就可以任意的試探對方和自己的關係嗎?我真羨慕這麼豁達的想法。我永遠都是想太多而做太少的那種人,所以有很多事我不知道答案;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真心想知道答案。

知道答案了又如何?一直有很多書說著「正向思考」的力量,只要真心渴求一件事,宇宙間的正向能量會聚集、幫助實現願望。《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秘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吸引力法則》,這些書之所以暢銷,也是反應著人們渴望心想事成吧。但是首要之事,要先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隨著年紀漸長,我已經會想更多現實面的問題。看偶像劇會想:這兩人真的可以一直交往下去嗎?雙方家庭可以相合嗎?職業和知識上的差距真的可以克服嗎?不同時代的成長經驗真的可以不成為代溝嗎?畢業之後兩個人如何維繫?

年紀越大想得越多。因為越來越無法專心致力,所以運用思想的力量成全心願的成功機率越來越小,於是開始漸漸不相信、開始覺得這些說法只是瞎扯。人長大了,不是失去了夢想的能力、不是失去了相信夢想的能力,而是失去了「認定」夢想的能力。真的很可憐。

越想越多、越扯越遠。我只是突然想到自己一直是自制而忍耐的,並且保守、害怕很多無法預料的結果。有些秘密和想法,永遠只存在我的腦袋之中,連寫下來都不敢。連作夢夢到了,醒來之後也會深深懊悔。

也許連寫下來都無法、卻也遺忘不了的,才是真正的秘密。

即使是年輕時候愛喝酒,也控制著自己、只是默默昏睡過去。Where 在我十八歲那年就說過我,太過壓抑。

1 則留言:

  1. 你果然連書都是用 Eslitebooks 的連結~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