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7

condition

飲食定時、運動定時。我不一定能獲得充足的睡眠,但是我設法讓自己儘量保持良好的體力,因為我真的很想好好度過這四、五年,我希望自己能用清楚的腦袋去思考問題。所以儘管我仍然常常覺得累,但是我已經可以在這個空氣稀薄的城市裡一口氣跑上三十分鐘不須休息(Salt Lake City 海拔 1295公尺),我對自己目前的體能感到滿意,體重也漸漸下降(來美之後共少了七公斤)。

可是這一切,好像對於改善皮膚狀況沒有什麼幫助。我長痘的情況從準備 GMAT 考試時就一直很糟,而似乎永遠不會轉好;只長在右側下巴和脖子,是怎麼一回事?以前在台北時也到長庚醫院看過皮膚科,醫生仔細研究了半天,也只覺得是一般的痘子,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大姐說,以中醫的看法,這可能是某個內臟的問題、體質太寒(我好像從小到大都在聽這句話),要我用麻油煎雞蛋,一週吃兩次。我照做了,但,痘子仍然一顆接一顆的冒,紅腫熱痛地不放過我。

如果我能忍耐住,不用手去觸摸、去擠,會不會好一點?可是我像是有強迫症一樣,除了兩隻手都在鍵盤上打字、寫作業的時間之外,看 paper 、讀書或複習功課、上課聽講時,兩隻手就會開始虐待自己。要嘛抓臉、要嘛抓頭,再不然就是摳自己的指甲邊緣。所以除了臉上的痘子之外,我從鏡子裡也看得見自己把頭皮抓出了一些小傷口,連睡夢中都可以把自己抓到流血疼痛而醒來;而指頭流血的情況更是從在工作時就一直持續到現在。

是的,我有某種強迫症。

但我也不是就自暴自棄地放任自己這樣下去的。我買了3M的透氣膠布,當我察覺自己又開始抓指頭時,就用膠帶貼住,從姆指食指中指一路貼到無名指;我在頭髮留長到可以綁的時候,就開始把頭髮紮起夾起或是戴上帽子。至於臉嘛,我要去買個面具來戴嗎?

哈哈,如果我是男的就好了。我閒下來的手一定會用來拔自己臉上冒出來的小鬍渣,既不會傷臉傷頭傷手指,說不定還可以省下刮鬍刀。

不要再說我壓力太大了。就算我改掉這些習慣,也不等於我沒有壓力,所以就算我有這些惡習,我也不想和壓力扯上關係。

1 則留言:

  1. 「是的,我有某種強迫症。」
    唉,我能體會...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