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Goddess

我突然想到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會形容自己很崇拜、一點非份之想也沒有的女性為「女神」?我個人第一次聽到,是在已停播的「志勇智勇電力學校」聽到鄭元暢林志玲為他的女神。說得真是太好了,我也這麼覺得,此女只應天上有啊!

後來這個稱號就被廣為運用了。每次聽到別人稱某女為「女神」時,我總是忍不住會豎起耳朵仔細聽聽她的事蹟,或是更忍不住地會問:「請問是怎麼個神法?」

FishKellyLui 為女神,因為這兩人長得正,而且對待功課十分認真、聰明、英文好。我不認識 Lui ,所以無法判斷;但是 Kelly 我更想稱她為史上無敵好命女。她離職來美國是為了休息,所以她老公付學費讓她來念書,而她的老公則是辦了留職停薪,來到美國陪夫人讀書,據說下廚的都是老公,在席間處處照顧 Kelly 的樣子真教人羨慕。問題是,她在申請學校時沒考慮清楚,卻誤入了本校的 MBA program,這左看右看都不像是個可以休養生息的學程。她一面覺得辛苦,但又一面不甘心休學,還是斤斤計較著成績;常常在大姐家吃飯時,就聽她在問其它人「作業得了幾分」、「考試幾分」之類的,非要贏到全班第一名才甘心。

從我的語氣間應該不難看出,其實我並不認為她符合「女神」的稱號,因為在我的觀點來看,來到這裡讀書,重點是要學到東西、是要能滿足自己求知的慾望,而不是在意分數。更何況,學期末就是拿到 ABCDE,何必管它某一份佔 5% 的作業成績是 18 out of 20,還是 19 out of 20?

但這一切和性格有關,和她在台灣成長經驗所處的教育環境有關,也和她家中父母教予的價值觀念有關。所以我無法去貶低、或試圖改變她。我也是有幸到了中央資管這個最好的環境中、遇到了許多好老師,才領悟了對我而言,在校求學時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據說我留職停薪來念書之後,部門裡有些新同事對我充滿好奇,一方面我留下了一些文件、大大小小的系統專案都似乎和我有關,而我負責的工作範圍又好像廣到不像話;另一方面則要歸功於 Fox 的玩笑。他說:「butter 是個什麼樣的人啊?這樣說吧,她就是我們 C001 的林志玲。」在MSN看到這句話時,我差點沒把一口咖啡在噴到螢幕上。這說謊不眨眼、吃人不吐骨頭的 Fox 啊。所以當小玉嘻嘻笑地叫我「女神」時,我的內心充滿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就是被揶揄了嘛!

又後來,陳菲比來 blog 留言,我才開始認真思考,每個人心目中的女神定義大不相同。所以方文山會因為握到湯唯的手而興奮不已、有人愛潔西卡.艾芭有人愛松島楓。不過人們對「男神」(這樣說好怪,但我的意思就是....性別是「男」的崇拜又不帶異想的對象)的看法應該比較統一吧?王建民Brad Pitt金城武、F4 之類的…。不過這些男性的性格和涵養有沒有林志玲這麼好(沒有人爆過她態度不好或是其它的負面消息),我就不知道了。

我想,對我媽而言,她心目中的女神,肯定就是林默娘小姐了。

3 則留言:

  1. 1. 在校求學時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2. 說實話,丁大丙覺得林志玲還好耶,不會對她特別有興趣。

    回覆刪除
  2. 看到松島楓,就忍不住想起江湖中流傳的「生平不識松島楓,便稱痴漢也枉然」
    可是,可是,以前一直覺得這句很順的我,為什麼打字的時後卻才發現,明明「楓」讀「風」不讀「藍」,這兩句根本沒壓韻啊!是痴漢國文都比較差嗎@@

    回覆刪除
  3. 丁大丙:
    1.學懂新的東西、會開始去思考一些新的問題
    2.青菜水果各有所好啦~~
    ral:
    你,真的想太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