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8

Bagel

bagel
剛來美國時,阿姨非常擔心我會餓死,特地在電話上問我有沒有吃飯。我很認真地想了一想,答:「沒有。」下場就是引來阿姨一陣驚呼,一直交待我不能虐待自己。我喏喏稱是之後,好不容易掛上電話。過沒兩分鐘,換媽媽打來,簡直要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我…沒吃飯,我都吃麵和 Bagel 啊!我本來就是個麵食主義者,又不是「飯桶」!

聽說所有亞洲學生來這裡安頓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扛一袋米回來,我卻到現在還沒買過米。這裡好吃的麵包和 Bagel 隨手可得,為什麼非得吃飯不可?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吃飯的啦,週末和 Meg 出去吃會到亞洲餐廳打牙祭、 Oliva 帶我們學生們出去用餐也會吃飯、偶爾到大姐家吃飯也會吃到米飯。我吃飯的頻率大概就和一般美國人差不多吧,我想。

bagel 聽說是猶太人發明的食物,麵糰先經過水燙,才進烤箱烘焙的,用油量少,熱量低而富有嚼勁。我喜歡吃得出麵粉香味的 bagel,越嚼越香的那種。因為知道我愛吃 bagel,當年還在這裡唸書時,在放假回台灣之前,還特地跑去買了一打新鮮出爐的 bagel,一路捧回台灣給我,我還記得當時的感動和讚嘆。台灣難得吃到好吃的 bagel (我只喜歡 YY 介紹我認識的 Au Bon Pain,但價格頗貴),所以我以前根本沒想到這裡到處都有 bagel 賣,口味還多到讓人眼花瞭亂。

Einstein Bros Bagel 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bagel 店,它也就是千里迢迢買回台灣給我吃的那家店。它有一家分店就在校門口附近,而且就在我存款的銀行正對面,所以成了我最常去買 bagel 的地方。上次和韓國學長 Kim 聊到我常吃這家店的 Bagel,他也豎起大姆指稱讚,說是他在美國吃過最好吃的 Bagel 咧!

cream cheese
這家店的 bagel 口味有不下二十種,而它另外一項名產則是它自家調配的 cream cheese ,比起市面上其它品牌的 cream cheese,它們的特別鬆軟而香,不帶乳製品特有的腥臭味,和 bagel 簡直是絕配。而它們獨家研發的各種口味都很獨特好吃,害我每次都站在冷藏櫃前考慮非常久,不知道該選什麼才好。怕胖?它們也有 25% less fat 的配方,別怕別怕~。(之前就告訴過我,美國的 low fat / none fat / no suger 食物也特別多,但是美國胖子還是特別多,這簡直是…教人無言。)我現在冰箱裡有三盒不同口味,特地拍了照放上來,瞧它們鬆鬆軟軟的模樣,簡真像是頂級的冰淇淋,一整個綿密好吃。

bagel2
我每次去買的都是圖上所看到的一打裝的「The dozen busket」,一共會有13個 bagel,還附上任選口味的 cream cheese 兩盒。裝 bagel 的外盒會隨季節改善設計,咖啡色的是夏天時候的,淺藍色的是冬季限定包裝。每次提著一盒 bagel 從校門口走回 Office、或是搭校車回宿舍,總覺得旁人都嚥著口水在向我行注目禮,哇哈哈!最近從 Zhao 學長那裡領到 coupon,買一打再送6個,所以我瘋狂地買,而且不斷地推薦給其它台灣同學。只可惜大家都不像我這麼瘋狂,我把 bagel 當正餐,一般人卻只拿來當點心或早餐,消耗速度遠低於我咧。

如果是在它們店裡用餐,還可以吃到烤得又軟又香的 bagel ,中間隨個人喜歡可以塗上各種口味的 cream cheese 或果醬、花生醬 peanut butter 、蜂蜜奶油 honey butter(對啦,我是故意要寫 butter 的),或是夾上起司、煎蛋、蔬菜、蘑菇、雞肉、火腿片、牛排肉片等等,所費不貲,但真的是好吃到要教人掉淚。

我常被問到,一次買這麼多 bagel 要怎麼保存呢?我按照教我的,買回來之後就用密封袋分裝,然後就全部丟到冷凍庫去了,非常簡單。要吃的時候有三種方法:(1)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1.5分鐘即可(解凍3分鐘的話,會有一點點熱,還可以),千萬不能用微波爐的「加熱」選項,那會把 bagel 變成一團橡皮筋。(2)用美國這邊才看得到的寬槽烤麵包機烤。這東西我在台灣沒見過,它的長相就和一般早餐店烤吐司的機器長得一樣,但是槽比較寬,可以直接把對切的 bagel 放進去烤,不須解凍喔。(3)用大同電鍋蒸。這招是偏方啦,據說蒸完的口感及觸感和饅頭沒有兩樣。不過既然我沒有肉鬆,也就不把 bagel 當饅頭處理了。

我的吃法是簡單到一個不行,要嘛只抹 cream cheese,講究一點就再夾上生菜,或是火雞肉片,往三明治袋裡一放,就是我迅速確實又好吃的午餐了。

5 則留言:

  1. 我可以吃飯,可以吃麵,但是就是不喜歡麵包,或是其他小麥或稻米的變種(是的,我也不愛喝酒 !!)飯就是白米飯,麵就是一般油麵、陽春麵、或是圓圓的烏龍麵,什麼糙米飯米苔目刀削麵通通不愛!!!

    回覆刪除
  2. Bagel 超讚的,方展博也愛。外型像甜甜圈,吃起來卻完全是不同風味。
    不過,方展博卻不喜歡老外的米飯。要吃米飯的話,台灣還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3. 好啦,七月回去再帶給丁大丙吃~ 那個 ral 不愛吃就拉倒.. q:
    啊,好遙遠的七月~~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才是這篇的主角吧~~我的名字和bagel出現的頻率差不多耶~~~呵呵^O^
    我也好想念Bagel and Salt Lake City~~
    期待回家總是最遙遠的~~
    ㄧ下子四年就會過了~~~:)
    有時候也好想念美國的一切~~
    不過...更喜歡在有家人的地方~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5. 原来Einstein Bros Bagel是一个店来的~~看来在大陆很难吃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