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The Best Season in SLC

(#圖說:春天到處都是這種風景,這只是其中兩張)

已經進入 Summer semester,理論上會有比較多的時間,所以理論上也應該要比較常更新 blog。經過這將近一個月的荒廢,大家應該都明白了,理論和實際是有一段差距的。

我曾經跟小狼說過一句名言:「你知道懶惰的人什麼最多嗎?藉口最多。」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解釋我這一陣子到底怎麼會懶成這樣。廢話就不多說了,來進入正題。

想要寫這篇想了很久(在我 MSN 暱稱看到「The best season in SLC」大概已經是十天前的事了吧)。氣候溫和宜人,處處看得到滿樹春花,聞得到剛冒出芽的青草香氣,我捨棄 shuttle 不坐、安步當車,為的就是多一點時間可以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光。

(#點圖可以放大)

這是在學期末時拍的,當天是5月1日,是的,你沒有看錯,理論上已經是春天的5月1日。突如其來的一場雪,把本來已經開得一樹的花硬是蓋住了。當天還在心繫期末考,拿出手機匆匆一拍。在等電梯上樓和老師 meeting 時,和人哈啦還說:現在應該是春天,是吧?

不過這場雪一口氣地下,也一口氣地停了,隔天便又雲淡風清,像是一個真正的春天,只剩下還溼潤著的草地。

這棵植物是梅花嗎?我一直弄不清楚,在靠近 Business School 的停車場旁邊種了一整排,每次走過都覺得有一陣暗香浮動,特別是晚上十點半下了課、一個人走過的時候。

(#一樣,點圖可以放大)

 我的母校中央大學有很多很多松樹,所以有很多很多松果;在剛到這裡的時候,看到滿地的松果,心裡總會想:我們台灣的中大也是有很多松果的呀。但是直到春天,我才發現兩地的松果簡直是不能相比。怎麼說呢?中大的松樹又高又直,所以我只看過掉在地上的松果,也從來沒注意過松果是什麼季節結成的;但是在上星期某天上課途中,我突然發現松樹枝椏上「有一些東西,還一顆一顆的」,定睛一看,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些松果會不會長得太可愛了啊?!遠遠看,還像是一朵一朵的小碎花,長在松枝末端。

(#大家應該自己知道點圖可以幹嘛了吧?)

這裡的松樹相對來講長得不高(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雪壓矮的),我可以非常靠近地看見剛長出來、還綠呼呼的松果,妙極了。

下面這一棵應該是品種不同的松樹,把自己長得像是燭台一樣、把松果長得像是一根一根的蠟燭一樣,也是妙極了。

草地上蒲公英之類的小草花早就開遍了,連絮都飛光了,現在只剩下滿地醜醜的莖,要等下一輪長出來才能再看到滿地小黃花的美景。只是最近校工們也開始重新補舖草皮、修剪草坪,不知道會不會把小蒲公英們剪光光就是了。(據說有些人會鬧花粉熱,其實是因為蒲公英的飛絮所引起的,嗯,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嗯..再說,我就顯得囉嗦了)

Lan 看到我的相簿時說:「那邊的樹都這樣卯起來整棵開花的啊?」是啊,所以我覺得很美很動人。

但是花期相當短。像是 Business School 門口的幾棵蘋果樹,上星期開滿了一簇簇的小白花,簡直有台灣油桐花開起來舖天蓋地的氣勢。我一直想要拍下來、但連續兩三天忘了帶相機,這些蘋果花們就化為春泥了。

Lan 說:「呃,可能是冬天太長了,能開花結果的時間太短,所以就趕快開一開、趕快結一結吧。」也許吧,所以才要整棵樹一起開花,等不及排隊輪流開。

1 則留言:

  1. 早上天氣我還蠻喜歡的...但是常常慢步中美好的氣氛卻來個流浪漢狂跟著我要錢...我出門很少帶現金,跟他們講沒錢他們還是會跟在後面或硬要走在旁邊...害我現在都裝聽不懂英文...anyway,就是一整個破壞了氣氛
    city library 旁也太多流浪漢了
    晚上我還是覺得有點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