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墨鏡

上次逛街時試一時興起試戴了一副大墨鏡,Meg說:「嗯,蠻有星味的。」

我覺得這件事蠻有趣:因為很多明星都戴墨鏡來偽裝、或遮掩沒有上妝的樣子,所以只要一戴那樣的墨鏡就顯得有星味?或是大墨鏡本身造型好看,所以就成為流行敏銳度極高的明星的裝飾配件?

我曾分別買過名牌墨鏡作為媽媽和阿姨的生日禮物。常常被說我和媽媽、阿姨長得像(唉,我已經知道自己老了以後的長相了),所以當時去中興百貨挑選墨鏡時,我就直接跟專櫃小姐說:「我要送媽媽的,她的臉型就是長得和我一樣,請幫我推薦適合的款式。」這樣的策略果然奏效,選到的墨鏡很適合媽媽和阿姨,她們只要一戴上那名牌墨鏡,整個人就顯得貴氣而優雅了起來。(欸.....也不是說她們平常不貴氣也不優雅啦!)

忘了什麼時候(應該是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吧),我就為自己配了一副有度數的墨鏡,不過拿出來戴的機會微乎其微,也不知道是懶得換眼鏡,還是習慣了台灣的陽光強度,總是沒特別想要拿出來戴上。在台灣,路上看到戴墨鏡的人似乎也不多。

但是來這裡之後,我發現墨鏡幾乎是所有人的標準配備;據說是因為白種人的色素較少,特別是淺色眼珠的人,因為沒有黑色素可以幫助過濾紫外線,所以對陽光的耐受度特別低,所以墨鏡就變成生活必須品了,保護的功能遠大過於美觀的因素。雖然我是黑眼珠(這句是廢話),但是我也要愛惜自己的眼睛呀!上個冬天的某日,我終於想通了,把墨鏡從箱底挖出來。沒想到一戴之後,覺得看出去的世界整個都不一樣了!變得比較暗,看東西不吃力、不必瞇眼睛,整個覺得輕鬆起來!墨 之後就變成習慣了,即使是夏天到來,少了雪地刺眼的反射陽光,如果不戴墨鏡出門,就會覺得睜不開眼睛、覺得頭暈目眩。人吼,真是由奢入儉難。這個結論怪怪的,再來一次:人吼,真是習慣的奴隸啊。

我的墨鏡是整個黑色的,所以我躲在墨鏡之後的眼球行為完全可以躲過他人。所以如果遇到不想打招呼的人可以假裝沒看到,只要頭部不偏移,身體不要有不自然反應,都可以過關;墨 如果在路上看到帥哥美女,在墨鏡後就可以大膽地盯著人家直看,就算對方的視線也投過來,只要頭部不偏移,身體不要有不自然反應,對方也無法確定我就是在看她/他,可以不必匆匆調離視線。嘿嘿,上次就這樣看了將近十分鐘的年輕結實半裸男。舌

但是換戴眼鏡還是有一點不方便,唉,只能怪我的近視度數是那種不上不下的200~300度,而且我極度抗拒戴隱形眼鏡。重新開始念書之後,近視度數似乎又增加了,開始會發生戴了眼鏡還是看不清楚的情形。(啊!我不會是和胡金龍一樣的毛病吧!)我打算回台灣時去配一副新的眼鏡,也順便把鏡框換成那種有磁力夾、可以直接吸住墨鏡鏡片那種。

我在 6/17 那天考到美國的駕照囉!猶他叔叔說,很少有「在台灣開過很多年車的人」可以一次考過的,我真是太得意了。等一下,這和本篇主題有什麼關係?呃.....開車要戴墨鏡,視線會比較好。(謎之音:妳再凹嘛!)總之,下一篇再來寫台美兩地駕駛習慣最大的不同點好了。

2 則留言:

  1. 「嘿嘿,上次就這樣看了將近十分鐘的年輕結實半裸男。」
    色女(指)。
    看來我也去買個墨鏡好了,夏天到了,路上一堆小熱褲,白白的腿總會讓我在發呆中無意識地將眼神飄過去,等到回過神才發現我在看什麼,很可怕。

    回覆刪除
  2. 唉,我就叫你要順從自己的動物本能了。快去交個女朋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