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Fire alarm

我覺得自已來美國之後,脾氣變差了。我問我自己:有負面情緒的時候應該要怎麼排解比較好。我又問我自己:為什麼對人的忍耐力越來越少。



可是沒有答案。我試著寫下來,用筆寫或用電腦打字,似乎沒有很大的用處;打電話回台灣抱怨,成效也不彰。因為我自以為自己很厲害很優秀很有禮貌很文明很為別人著想很負責,所以受不了別人沒禮貌沒文明不為別人著想不負責任。

今天早上我從睡夢中驚醒,因為火警警報大作,一衝出房門只看見一屋子煙霧瀰漫,嚇得我馬上清醒。韓國室友恒珠也衝出房門,我們兩個大叫:「What
Happen!!」只見中國室友悠悠地說:「不好意思喔,我煮粥煮到忘記了。」她講中文,我馬上 -_- 氣到,也沒翻譯給恒珠聽。


恒珠一看廚房沒有著火,先放下心,然後用力打開所有窗戶和大門,想讓煙散出去,可是中國室友馬上又衝過去把門關上,她們兩個人就在大門口拉扯了起來。中國室友說:「拜託不要。」繼續講中文。她說,因為煙散出去的話,連外面走廊的警報器也會響,消防隊會出動、她就得付錢。還是中文,中國人最大,最好是連韓國人都聽得懂中文啦。憑什麼認為我會幫她翻譯給恒珠聽。


恒珠已經怒火上升,我無奈地只好翻成英文講給恒珠聽,她馬上大叫:「Bullshit! Things don't work
like that!! Such a stupid!!」兩人僵持不下,我就去打了電話通知宿舍管理處的人,然後回房間換上衣服。



高音的警報器持續在客廳、廚房、浴室、房間大響,我的頭簡直要炸開,而濃煙一點也沒有消退的樣子。管理處的人來了,吩咐把所有門窗打開。響報器沒有手動關閉的功能(想來是為了怕糟到破壞,會失去警報作用),我們只能等煙退。我這時也忍不住了,對那個腦袋裡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的中國人吼:「妳早打開門不就好了,現在耳朵快聾了!」



她呢,把廚房弄得一片狼藉,整個是水,也沒有打算收拾的樣子,還跟我說:「哎呀,像妳就記性好,都不會忘了爐上在煮東西。」我根本連回話都不想回,逕自回房間、準備出門。


好啦,事情結束。剩下的就是一整個房間的煙味。我人避到了 Office
來,聞見自己全身、頭髮上也都是煙味,再次怒火中燒。對這個中國人的不滿不斷地湧上心頭。老是把廚房和浴室弄得髒兮兮,也不清理;把我的鍋子拿去送她的朋友,因為「喔,我不知道那是妳的」;看電視到三更半夜,音量開到最大、房門也不關…。我多次和她溝通,無效。


接下來怎麼辦呢?要不是我7月11日就要搬走了,我一定會去管理處申訴,最好可以把她趕出去。



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這樣對自己說,但是一直平靜不下來。反而是一直聯想到許許多多不愉快的經驗。我早就認為自己是個不適合有室友的人,只是錯以為只要是一個人一間房、只共用廚房浴室就還ok。真是錯了。


啊~~~~~~~~

4 則留言:

  1. 聽起來好慘。
    話說我在中央住校住了四年,一直以為自己接受度很廣,因為從來沒覺得同住的同學有任何讓我不能接受的地方,直到來了新竹有了新室友……。
    「因為我自以為自己很厲害很優秀很有禮貌很文明很為別人著想很負責,所以受不了別人沒禮貌沒文明不為別人著想不負責任。」
    我生氣的時後也都是這麼想的。 :P

    回覆刪除
  2. 之前我跟別人住時也發生類似的事
    我只知道我回家後~門上貼了一張只叫我們去社區的辦公室
    才知道我家竄出大量白煙,有鄰居看到報火警...好險發現的早是沒什麼事,不過煙味持續兩星期有...後來出現"大量"蒼蠅來窗口湊熱鬧...很惡心
    但是,最終我不知道誰煮東西火沒關
    anyway,沒事就好...搬出去後你就輕鬆多了...

    回覆刪除
  3. 最近在書上看到一句話說,美德本身就是最好的報償...
    但總是會懷疑,為什麼別人可以自私,不負責任,而其他人(我們)卻要忍受這些後果?
    ...
    ..
    .
    美德本身就是最好的報酬...(回音)

    回覆刪除
  4. 結婚,有自已的房子,獨棟透天
    就不用受這些氣了
    住外面都很辛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