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Happy Birthday to me!

backpack圖說:從台灣帶來的小咩一隻,但主角是左邊的電腦背包,剛從 ebay 買的。

從台灣背來的電腦包是台積電的股東會紀念品,阿姨送的。才背過來三個月就開始綻線,我心裡不免嘀咕:品質這麼差!

我隨即上網標了一個新的電腦包,不知名品牌,但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口袋,正好適合我瑣碎的個性。但是兩個月前,某個我小跑步趕往教室上課的早晨,過馬路過到一半時,背包突然斷裂,幸好我眼明手快地一把抓住。事後檢查才發現是某個塑膠扣環斷了,我不甘心地用針線把背帶縫回去,讓可以調整長度的背帶從此變成固定尺寸。但是過了一個月之後,背帶又從另一個地方開始脫線。難道這真的是我每天背了太多重物跑來跑去嗎?難怪我一直長不高!(謎之音:妳根本從國小五年級到現在都沒長高過了吧!)

這次我學乖了,上網選擇投標目的時,只看有品牌的背包,品質應該會比較好吧,我想。這次買到的是 Targus 這個牌子的,最後含運費花了我 $19.5,兩天前剛寄到。仔細檢查了一遍,好像真的比較牢靠堅固,還附了一張防水布在背包的底部,下雨時可以保護背包和裡面的東西,蠻專業的。還可以上網註冊產品,就可以享有保固服務。早上背它到了 Office 一趟,體會了它的好處,明明就蠻大一個背包,背起來卻反而感覺比較輕鬆,真的有差!

後來想到,我好像喜歡在生日時送禮物給自己(其實是找理由敗家吧)。2001年時買了 m505(Palm PDA,現在應該沒有人在用了吧),它陪了我好長的時間。當年我習慣用 PDA 看小說,整套大唐雙龍傳(啊,我好愛寇仲徐子陵)就是用這台 m505 看完的;在誠三個口工作時,也都用它來看書稿,我用PDA看完風之影歷史學家的事,還在公司及出版社流傳了一段時間。2003年到新竹辦研討會,就莫名其妙地買下了玉鐲子,應該說是試戴之後就再也不想拿下來了,就乖乖掏卡買單。

這個背包就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今年的生日很特別,除了當天 Paul 要請吃飯(當然,不是為了我生日),為了這一天的到來,還會有161個學生會努力準備 -- 因為他們那一天要期末考啦!我那天會去監考。

我一直很喜歡遇到星期五生日,13號星期五很黑色嗎?才不咧,很特別,全世界可沒多少人會遇到這麼特別的日子生日哩!祝我生日快樂 喜

p.s.收到背包的同時,也收到了 YY 寄來的生日禮物,我一面看卡片,一面想:「還說我在MSN上超肉麻,看看妳寫這什麼,妳才肉麻得要命咧!」但其實非常非常感動。我們兩個都是某種怪人吧,面對面時常有很多話說不出口,只有隔著一片海洋、透過文字,才能坦白表達關心和想念吧。

p.s.2看到 Joyce 的blog才知道她的男友也是雙子座的,讚,真有眼光。我所認識的雙子座男生都是很棒的男生,雖然常有人說雙子座的人很花心、很多情,但是只要被雙子座的男生認定了,他就會專情到不行、溫柔到不行、體貼到不行、深情到不行、迷人到不行。(我我我...我這段話不算是在表白喔,那個 Lan千萬不要臉紅!那個 ral 快點順從動物的本性,去交個女朋友吧!)

7 則留言:

  1. 先祝胡奶油生日快樂!(怕忘記,所以先遙敬一杯XD)

    回覆刪除
  2. 動物本性?
    肚子好餓。
    生日快樂的第三行。

    回覆刪除
  3. 呵呵...那天可以慶生ㄟ:D
    btw...這邊的背包都很耐用,真的是背不壞~也讓我很煩惱...因為這樣就不能理直氣壯買新背包

    回覆刪除
  4. 忘了在上一篇留言寫~至於星座...的確是沒有感覺到雙子座很花心
    不過,雙子座實在是不太浪漫:p

    回覆刪除
  5. *臉紅*
    不浪漫.. (被刺到了.. XD)

    回覆刪除
  6. 哞~~哞哞哞哞哞~~
    (哇~~小咩初亮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