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Firefox 3 Download Day 2008

差點忘了這件事,人老了真是會腦子不管用。怨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注意我的 blog 邊欄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狐狸圖片?我要來推薦大家和我一起參加這個活動。

這輩子會有幾次機會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咧?我很認真地想了想,幾乎等於零。我又不能長到最高、也不能長得最矮、也無法舉起最重的東西、也沒法跑步環球旅行、也不會立雞蛋、也沒能念秀朗國小、也沒辦法跳繩跳最久…。所以,如果可以下載個瀏覽器就一起來創下世界紀錄,不是挺酷的嗎?尤其,是一個好用的免費瀏覽器、我天天都在用的軟體。

這個活動其實很簡單,就是 Firefox 瀏覽器的 3.0 版快要正式面世了;在Firefox 2.0 發布時,第一天的下載人次就高達 160 萬人,那 3.0 版發佈的 24 小時內會吸引多少人來下載呢?只要你在網站上填入自己的資料,承諾自己會在 3.0 版發佈的 24 小時之內來下載這個軟體,系統到時候就會主動發信通知。只要你遵守承諾、真的在當天下載了,你也就完成了共同創造紀錄的行為了。

 在一開始看到這個消息時,我就覺得這個活動(這裡是中文的網站)挺有意思的,在網站上還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加入承諾行列的人次。

想出來這個活動的人蠻聰明的。有人就是反微軟邪惡帝國,所以一定會力挺;有人想要拚台灣的下載人次,愛台灣啊!有人喜歡輕巧免費的好用軟體,所以也會支持;有人自詡為網路潮流達人,一定要跟朋友談論這件事、一定要表態,才能顯出自己不落流行;當然也有人和我一樣,想玩一下網路集體活動創紀錄。不管是哪種心態,都會讓這個下載活動一直傳出去。

小狐狸挺可愛的啊,而且比較不佔系統資源。我常用的美國網站都可以正常瀏覽,只有少部份的台灣網站還會寫「目前僅支援IEX.0以上」。加油啊,誠三個口網路書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