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Wedding

媽媽幫我煮了兩顆水煮鴨蛋,吩咐我到門前剪下兩枝茉草。我敲開鴨蛋外殼,象徵拋去舊的我,脫胎換骨;用泡了茉草的水洗頭洗澡,從頭到腳去除任何可能的不好的過去。

從浴室出來,我帶著泛紅的眼眶,走到媽媽跟前,喚了一聲:「媽。」

媽看了我一眼。

我嚥了一口口水,努力地擠出聲音:「吃了兩顆鴨蛋,好飽,我快噎死了。」

哎喲,我的個性是沒辦法當面跟媽媽說什麼多感性的話啦,雖然我似乎應該趁機好好地再次謝謝媽媽的養育之恩。

儘管我是一個從來不幻想婚禮和婚姻生活的人,也總是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但終於還是走到了這一天,比我想像中容易許多。當然,因為人躲在美國,所以大部份的事情由 Lan 準備,這也是我感覺「結婚沒有想像中困難」的主要原因。

什麼六禮、十二禮的,能以紅包代替的就以紅包代替。訂婚當天就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註冊。訂婚宴一切由媽決定。喜餅我只希望有卡但屋的招牌鳳梨酥和杏仁脆片,其它請幫我決定。新娘秘書、租借禮服和活動攝影由 Lan 聯絡確認,我只有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試穿婚紗和禮服而已。喜帖、喜宴菜色和桌數也是 Lan 一手包辦,我只有負責聯絡自己的高中同學,再把要寄送喜帖的地址轉給 Lan (大學同學則是我們共同認識的,自然也是請他聯絡。)

最累的部份,可能是分送喜餅這個部份吧,其它的其實一切從簡,已經到了值得其它新人羨慕的地步。原本我還打算就直接在喜宴現場發送喜餅就好,後來是發現卡但屋的餅不含防腐劑、只能存放一週,才急急忙忙地四處發送喜餅,但其實大部份的行程還是 Lan 負責開車,我只有電話聯絡和幫忙看路而已。

碰上颱風季節,但是一切順利地辦完了,是我的家族聚會,也是我久違的同學會、見到曾經併肩作戰的老同事,讓人真覺得開心。這幾天還是待在通霄陪媽媽和 Nike,還是很快樂。也許真正的挑戰會開始於兩個人一起到 Salt Lake City 生活之後吧。

這是我人生下半場的開始。才剛剛開始。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