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

伊坂幸太郎《死神的精確度》

(剛打的一整篇都不見了,氣死我了~)


這算是另一種趕進度吧,我終於要來寫《死神的精確度》。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為金城武主演改編電影,而決定看這本書、看這部電影。至少我是一看到電影海報封面的書封時,就不小心手滑了一下
-- 滑得下了訂單,滑得忘了自己早就買過這本書了。聽說(聽八卦影劇新聞說、聽電影宣傳公關說)金城武本來對接演這類電影興趣缺缺的,但是一聽到是這本書,馬上應允。


而我在看完第一篇故事後,也馬上覺得:「金城武真的是太適合這一個死神的角色了!」冷淡而對人沒有太多熱情,但又不至於到冷漠;對人世/人事的一切無知好奇,而顯得天真單純;對自己喜愛的事情如痴如狂。我也馬上聯想到
Brad Pitt 曾扮演的那個死神,也是又酷又純真。難道這就是最理想的死神樣貌嗎?



我個人覺得書中的幾篇故事水準並不整齊,但是作者能結合死亡議題、音樂、推理、哲學、幻想等元素,而又不顯得突兀,我覺得很佩服。某些部份又帶有超現實主義,我覺得很對味。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他塑造角色的能力:死神、電話客服專員、小混混、瘋狂砍人少年、痴情男、理髮師,性格生動鮮明得就像在路上隨時會迎面遇上的人一樣。



每每在故事轉折的地方,我都會發出「啊!」的一聲。有些是「原來如此」、有些是「怎麼會這樣哩」、有些是「真是遺憾」。文字的世界真是奇妙,原本以為已經被寫翻寫爛的題材,不同的作者會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著手,而展現出完全不同的精采。

2 則留言:

  1. 妳不僅早就買過這本書,還推薦我買過了 !!
    (傳說中,年紀大的人會比較....)
    同一本書買過了再買的事我也不小心幹過,不過比較氣人的是有意識地重買的時後。
    唐諾的文字的故事我買過三本了,前兩本都是借了人之後,對方遲遲不還,原本認為對方這麼喜歡那本書,就把那本書送給他,自己再去買一本,但是,事後跟對方提起時,他才表示並沒有很喜歡那本書,不還只是一直擱著沒看-.-

    回覆刪除
  2. 傳說中,年紀大的人會比較....聰明!多謝你的稱讚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