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

Sad

在MSN上看到某個朋友的暱稱寫:昨天的台灣人好可憐。是的,我就是這麼可憐,難過得輾轉反側,難以成眠(我平常是頭沾枕就會失去意識的人,所以失眠真的很難得)。其實應該不難猜到,因為奧運的棒球比賽的結果,加上陳水扁的記者會。我很悲傷。


本來在參加「夏日的BLOG傳說」時,想選擇「對於美好未來的想像」這個主題;但突然之間,我拋下這個想法。我不認為我會永遠放棄這個念頭,只是現在,我還有沒有重新收拾好心情。

勝敗乃兵家常事,所以輸了,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但是我個人覺得,至少不應該輸給中國隊,所以才會難以釋懷。因為之前種種爆料和報導,其實我心底早就知道陳水扁一家手腳不乾淨,但是一直很鴕鳥地不想去正視;等到現在真正明白地攤開來說(好吧,也許只攤開一小角),我還是難過得不得了。心很痛,痛我當年投給他的票,我這麼識人不明,痛他這麼辜負了這些支持者的良善。我想,我要承認:我恨他。


我不會用「國恥」去形容棒球代表隊的國手,我知道沒有人喜歡輸球,只是有種種因素讓我們這次落敗,我希望他們振作、希望台灣棒球越來越好,但不覺得他們愧對了任何人。但以前被美稱為「台灣之子」的陳水扁,真的變成的「台灣之恥」;我以前說過自己「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自己做過的事就不後悔」,但這次他真的讓我感到羞愧和恥辱。對於他在記者會上還去扯其它人,我更覺得生氣和可恥。我想,我真的恨他。


這幾天又是處於矛盾的情緒之中。新生活逐漸上了軌道,昨天也終於買了新車,一切算是塵埃落定了,心情應該是喜悅而穩定的,但忍不住會關心台灣新聞,而忍不住地感到悲傷。我相信台灣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心裡非常不好受,但不知應該如何排解,非常非常非常地悶。突然覺得不知道該對什麼事懷抱希望、不知道應該把對於美好未來的想像投射在什麼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