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

Day1(0817)--Overview and Target Setting

這是第一天,美國時間8/16,台灣時間8/17。放棄和叔叔去爬山,和 Lan 一起跑到我最喜歡的咖啡廳念書兼上網。

關於吃

我一個人生活時,吃得比較少,比較不健康。說穿了,就是亂吃一通、或是根本就常常跳過某餐不吃。當然這樣一開始會瘦,但實際上的結果就是忽胖忽瘦,久而久之新陳代謝都亂了,很難瘦。


Lan 一起時,因為會考慮到他,所以會定時吃東西。但是他的體質是不易胖(好不節能的體質,吃下去的熱量都平白不見了,哼哼),我和他共飲食的下場就是我會變胖,除非我很用力很用力地克制自己,吃到一半就要停手。


好吧,其實這些都只是藉口,如果我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吃了多少熱量,應該會比較容易控制吧。
























































































分類名稱熱量備註
早餐麵包210是熱狗麵包那種
 火腿20切薄片的 Honey Ham,半片
 起司80一片
 沙拉25有蘿蔓生菜、小黃瓜,加一茶匙的無脂沙拉醬
 可樂140嗚,因為麵包太乾了,所以想喝東西...
午餐Qiche200起司和蛋作成的東西,我也不知是哪國食物
 Cheese Cake200 Lan 點的,我只有偷吃,不是整塊蛋糕(自我安慰中..)
晚餐滷雞腿280自已滷的,超好吃又方便
 蔬菜100花椰菜、紅蘿蔔、小黃瓜
 康寶濃湯96
 75
 小橘子80
合計1506

好像還是吃太多了。不過硬是多煮了一碗速食麵給 Lan 吃,讓他比我多吞下380大卡,哇哈哈。要保持他的胖度才行。

關於運動
上學期時,曾經連續一個月每天跑步至少三十分鐘,但一個月下來也沒有變輕,好奇怪,也很氣。那時我已經開始在紀錄熱量了,所以也吃得很小心,每天大概都是1200~1500大卡之間。


所以,怎麼說呢?算是對運動減動失去信心好一陣子。但暑假回台灣休息時,姨丈一見到我就說:氣色變好、人也比較結實欸。我才發現,其實效果不一定出現在體重計上,而是反應在外表和精神狀況呢。


中醫的理論是說,其實不要運動到大汗淋漓比較好。所以我會朝肌肉伸展方向去做。順著Village 的周邊走一圈大約是 16 分鐘(Lan說我走路其實蠻快的),希望以後每天可以走上兩圈,或更多!


今天是吃飽了去走,所以走得很慢,兩圈的距離大約是3.2公里/2Mile,走了一小時(邊走邊玩)。另外還有去超市買東西走的路算不算?


關於目標體重
我決定不和別人比,和自己比,所以要學習壽司/瘦絲的作法,只標示減輕了多少。


目標體重:-4公斤
今天體重:0公斤(將在每日固定時間測量,之後將以本日體重為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