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

第一週

如果兩個人有相同的味覺,那麼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因為可以兩個人一起享受美食、一起共同體會那種開心。在 Lan 來之前,和台灣同學們出去吃飯常常須要遷就別人的口味,而不能盡興。無法獲得共鳴的時候,心裡就會有OS :「Well........sigh....」。

有些時候是我說:「怎樣?不錯唄。」 fishMini 會想一想說:「欸...還不錯。」

有些時候則是大姐大呼:「好好吃喔~~」我只是默默地笑一下。

前天和 Lan 打賭贏了,所以晚上一起下到 downtown 吃漢堡,那是一家我很喜歡的老漢堡店,從店裡面的客人來看,這家應該也是當地人很喜歡的店,人不多,但人潮沒斷過、而且很少有外國人面孔。上次為了答謝 fish 幫我搬家時,曾請他來這家店吃晚餐,他只是說:「喔,還不錯。」我真搞不懂為何他不喜歡。但是 Lan 一吃之下就大為讚賞(請一定要連過去看他的食記,還有照片喔)。我也很開心。

在這裡有幾家韓式餐廳,我最喜歡的「明家」有很好吃的豆腐鍋,也是來自韓國的 Illjoo 最推薦的道地韓式料理。Minifish大姐都比較喜歡另一家「Korean House」的烤肉和辣湯,我卻覺得調味太重、豆腐吃起來像是普通的盒裝豆腐而已,不難吃,但也不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明家」距離學校有段距離,我本來還在想,等過一陣子、有時間再帶 Lan 去吃,但恰好昨天 Illjoo 要請我們吃飯、選了這家餐廳,我們於是有機會大飽口福。嘿嘿, Lan也超喜歡「明家」的食物,好吃到吃飽了還硬要把桌面上所有食物清空、好吃到忘了拍照。我看著他吃得很開心,忍不住也笑了起來:「I told you~」。

我不喜歡這裡的中式餐館,全部都不喜歡(只有一家廣式的餐廳比較可以接受),一則因為美國化之後的中式餐點又油又鹹又甜又酸再加勾芡,什麼菜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味道,二來則是這裡的中餐館大部份都是中國人開的,和台灣人習慣吃的口味其實有很大的出入(去年中秋節時,來自中國的大學長辛苦煮了一桌子菜請大家聚餐,席間所有中國人都大呼美味,只有我苦不堪言)。所以,其實我也不考慮帶 Lan 去吃中式的餐點,幸好他也和我一樣,並非一定要吃米才能過活的人,只要有好吃的麵包就能過活了;幸好我喜歡的麵包他也喜歡。

喔,他吃辣有沒有我吃得兇(只能吃某些種類的辣),但除此之外,我們大部份的味覺感受是相同的。

我描述的美味他可以理解,我們可以有共通的感覺。我覺得已經是最棒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