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8

Day10(0826)--水

這是第十天,美國時間8/25,台灣時間8/26。這一天的課是晚上六點到十點,整個上課過程中,我不斷地喝水、喝水,又喝水,一方面是因為沒吃晚餐 --
吃了晚餐上課會想睡覺,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教室裡擠滿人,空氣不好、非常悶。來 U
念書的第一天開始,就有很多人告誡我一定要多喝水,因為這裡太乾燥了,一不小心就會脫水;而我之前也常常被電擊,大家也是告訴我,喝很多很多的水就會比較好。

我忍不住回想,我在台灣時也喝這麼多水嗎?好像有、也好像沒有。在最後一份工作時,整天都是坐著:坐著開書單、坐著整理產品資料、坐著打電話、坐著開會、坐著聽會報,惟一可以起身走動的機會就是喝水和上廁所,所以我一忙起來就會坐一整天不動,水也就喝得少了。這裡說的水是指真的飲用水,不包括任何各種不同形式的飲料(當然不包括我最愛喝的咖啡)。

至於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夠呢?之前看過很多不同的說法,有人說八杯、有人說三公升、也有人說這根本就是拔獅子的鬃毛沒有科學根據。但是水喝得多和水喝得少,身體真的會有感覺,口水的分泌量不同、排汗的量和味道會不同、身體的清爽程度會不同。我現在倒是養成了不斷喝水的習慣,就算是忘了帶水壺,也會到處找飲水機。其實沒找到飲水機也無妨,家裡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只要沒有心理障礙就好;說穿了,這裡的餐館供應的水,也大部份根本就是水龍頭下真接盛裝的水啊。

我回台灣時,媽媽問我在這最不適應的是什麼,我想了想,告訴她:這裡的飲水機都只有冷水/冰水。冬天時會想喝個熱的,就只能選擇咖啡或可可亞或濃湯了。這真的是件奇怪的事。另外還有一件事和水有關的,就是這邊的維他命水種類很多、粉末狀加到水裡增加各種維他命和纖維質的補充品也很多,看來是這裡的人都普遍愛喝水,這樣的產品才有市場吧。

好,回到主題,多喝水會有助減肥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一來是幫助新陳代謝,二來則是可以增加飽足感。但,為什麼我喝了這麼多水,體重的變化似乎是不大呢?今日體重是 -1.2 k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