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Day9(0825)--水果

這是第九天,美國時間8/24,台灣時間8/25。劉叔叔打電話來說,他買了一些水果,讓我下午有空過去拿。沒想到我領到的居然是一箱黃澄澄帶著可愛粉紅臉頰的桃子,他當場切開幾顆和我們分食,吃得我大呼過癮。所以並不是美國沒有好吃的水果嘛!根本是之前都沒買到好吃的水果,所以才會過得非常乏味。當然這和台灣的水果相比還有很大一截落差(台灣水果種類又多又新鮮又甜美,水果王國這件事應該不必再多贅言討論了),但是我已經暫時獲得滿足了。

在這裡比較平價又一年四季都見得到的水果只有香蕉;西瓜也算便宜,但是太大太大一顆,我買了根本就會吃不完,所以只買過兩次;哈蜜瓜相當甜,當然價格也不親民就是了;蘋果一年四季都有,可是硬而不脆,酸而不香,也是失敗。所以可吃的水果種類並不多,非常單調:冬天我就吃橘子(這裡的橘子品種還和台灣不同,而比較偏向柳橙),春天有吃到流鼻血的櫻桃,夏天則吃桃子。但之前幾次買回來的水果,通常都水份不夠多,糖份也還好,感覺上簡直是只吃下一堆纖維質而已,很久都沒有體會到汁液淋漓的痛快感覺了。

所以今天在劉叔叔家吃到好吃的桃子才會這麼驚訝,一問之下才明白,原來他是直接開車殺到產地,從農家自己販售的地方買回來的,沒有經過冷藏、完全自然成熟,一入口就化為湯汁,甜美濃郁的果汁順著舌尖到頜間,流入喉嚨,簡直是風味絕佳。

今天晚上我看著帶回來的桃子,心裡就一面打算:我大概可以三餐都只吃這些桃子,而不必吃正餐了。但是,這樣吃會瘦嗎?之前看過有人說專吃水果減肥,但也在報上看過有人說,吃水果減肥會越減越胖,其實說穿了只是不同糖份、不同水份的水果會造成不同的影響。我不是專家,不知道這些桃子算不算減肥聖品,這算是我今天的快樂的簡單苦惱,特此一記。

1 則留言:

  1. 害我想起Kansas的那些Farms...之前我們有空都會去付錢摘水果...連葡萄酒都是去有釀酒場的葡萄園買的
    去年五月去參加Otis的畢業典禮,我還在去之前就先跟老闆講好要先幫我留酒
    蔬果真的是要去產地買...便宜又好吃:D
    我想這裡也有些私人的Farms...或許你也可以找到一些你喜歡的 lol
    我覺得看你的文章可以學中文用法...不過等你phd唸完後...可能文章也會...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