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8

Day8(0824)--走路 & shopping

這是第八天,美國時間8/23,台灣時間8/24。今天早上就出門,和 Meg劉小弟約好了要一起去採買,並且一起吃午餐。

我以前就很不喜歡和別人一起去買菜,原因很簡單,越多人就會花越多時間,特別是 Costco 這種地方。劉小弟初來乍到,我有責任不讓他餓死,所以一定要帶他去採買。

今天一共去了 Costco、中國超市,還有美國超市。可以想見的,我們走了很多路,所有該買的東西都買齊了。我們在每個地方花的時間都不長,但全部加起來就十分可觀了。晚上回來累極,我和 Lan 還在納悶,怎麼一天的時光就這麼不見了?

走路會不會變瘦?以前就看過不少文章說,走路其實是比慢跑還要好的一種運動,我就曾在電視上看到紀政大力推廣走路運動。我猜也是吧,慢跑三十分鐘以上的話,我的膝蓋會開始疼痛,但是走路不會。運動對我來說,最大的障礙並不是體力不足,而是我太容易感到無聊了。之前可以堅持連續三十天慢跑,其實是因為健身房裡有電視機,我總是把注意力放在電視節 目上,否則早就無聊到放棄了。走路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比較有趣:即使是一樣的路線,路上會遇到不同的人,風速和氣候風景也都不同。(今天出門前還遇到兔子!)

聽說我是一個走路很快的人--『聽說』是因為我自己當然不覺得自己走路快,是別人告訴我走路蠻快的。Lan 還說,和我一起走路是會流汗的。其實也可以說這是我的急性子所造成的。有時候覺得沒有耐性等車,所以乾脆用走的;會覺得不想把時間花費太多在『移動』上面,所以儘可能地想要縮短時間,所以越走越快;開車還要找停車位,用走的只要人到了就好…。

聽說一天要走一萬步才夠,這個目標其實有點難達成。我曾經在某一天特地走路上下學、走路往返教室之間、走路去學生餐廳吃飯、走路到校門口附近的銀行,再走路回 Office。這樣下來,一天也才8000步而已,我又怎麼可能每天走上一萬步呢?除非我可以天天像今天一樣,在大賣場裡面東逛西走、消耗一天!

10 則留言:

  1. 我也是走路很快的人(握手)
    之前在台北唸書
    從下公車走到學校還會計時(這是我的病)
    現在好一點了...但如果妳有興趣,我們可以來較量一下
    本人代表作:連穿高跟鞋逛街都很快

    回覆刪除
  2. 我認輸,我沒辦法穿高跟鞋逛街!

    回覆刪除
  3. 什麼?butter 有穿過高跟鞋 !!(驚)

    回覆刪除
  4. ral: 你是皮在癢是不是?是誰穿你送的舞鞋和你跳國標的? *敲頭*
    我也有自己買高跟鞋啦!只是真的很少穿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對喔,我都忘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高跟鞋的聲音會有反應。我的位子在走道旁邊,常常寫程式寫到一半,聽到有高跟鞋的聲音,頭就會不自覺轉過去,那喀拉喀拉的聲音,我是覺得蠻悅耳的。 :P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是怪胎,我超討厭高跟鞋聲的,覺得很沒禮貌。

    回覆刪除
  7. 哇~國王你會跳國標舞喔...
    btw,如果要辦竸走比賽我也要參加...

    回覆刪除
  8. to butter
    我喜歡的妳都馬討厭
    像是香水啊什麼的 :P
    to 洛哥
    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