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Day7(0823)--potluck

這是第七天,美國時間8/22,台灣時間8/23。昨天小黑電話通知今天要在大姐家外面的草坪 potluck,我一口氣答應,掛上電話之後才開始煩惱,要煮什麼東西過去才好。雖然冰箱裡有不少食物,但是都是火腿肉片、起司、凍起來保存的麵包等東西。有趁特價買下的牛絞肉、兩片牛排,還有一罐韓國商店買的泡菜。話說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家還真的是沒米咧!

potluck最後我決定做一道超低熱量的涼拌海帶芽,再加上一道幫助消化和燃脂的牛絞肉炒泡菜(螞蟻上菜?)。前者是已經成功無數次、絕對不會出錯的安全菜色,後者則是自己胡亂想出來的不知國料理。我知道,大家一定又想說「沒圖沒真相」了,明天再補圖唄。(8/24 下午:圖已補上。)

其實 potluck 就跟吃 buffet 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要拿太多食物。一次把自己要吃的東西拿足,吃完就不要再拿了。對我來說,重點並不在吃的量很多,而是一次可以吃到很多種不一樣的食物,這是 potluck/ buffet 吸引我的地方。很多什麼蘋果減肥法、巫婆湯減肥法,說穿了都是只能吃同一種食物,吃了兩三天之後自然就會失去食慾,也就會瘦了下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也所以,很難持久。

話題扯遠了,我其實是想稱讚自己,今天帶去的兩樣食物都很美味。海帶芽的熱量幾乎是零,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微量元素,我調成酸酸甜甜的口味,吃再多也不膩。我拿韓式泡菜的汁先把牛絞肉煮熟,醬汁收乾,再把泡菜切細之後加進去炒香,也是熱量超低,而且微辣的口感吃了會「涮嘴」。我在想,如果煮一把麵拌來吃應該也很讚。

我的烹調時間加兩道菜加起來不到半小時。我都要佩服起我自己來了。

趁現在還有空,就自己煮煮東西,開學後如果再遇到 potluck,恐怕我就會直接下山買甜點帶過去了。

2 則留言:

  1. "下山買甜點",這樣寫起來感覺你住在偏遠地區~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是住在遍遠地區啊,又不像妳住 downt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