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Day6(0822)--咖啡

這是第六天,美國時間8/21,台灣時間8/22。為了不讓丁大丙又說我流水帳,我決定轉型來談一談和減重相關的其它話題。



和我熟識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嗜咖啡到了一種地步。或者應該說,這是家庭的影響吧。從阿姨家有虹吸式咖啡壺開始,我在台北住時也擁有一組、後來媽媽還去上咖啡課,也買了一組;二哥家的虹吸壺是二嫂婚前就買的;最後我也買了一組送大哥,因為他想和大嫂耍浪漫。See?
這不是我個人的偏好問題嘛。我從不敢自稱對咖啡很有研究,實在是怕有一天被吐槽,反而壞了我這個咖啡迷的名聲。我只是喝多了,所以比較了解一點點,也比較懂得去分辨不同的味道而已。如果現在我面前有一罐伯朗咖啡,我還是會喝下去的啊!


不過我會很不喜歡在我面前高談闊論喝咖啡如何如何的人。嘿,特別是還講錯了的,我一定會忍不住就吐槽對方。

但最近在減重過程中,又聽到一些人叫我應該少喝咖啡。在網路上看到有些人用咖啡減肥,結果喝壞了胃,有也些人說,喝了咖啡反而不利減肥,所以要戒咖啡。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很多人會把「咖啡」當成一種「惡魔的飲料」。拜託,可樂才是好不好!簡單搜尋一下在網路上大家所談的優缺點之後,其實不難得出以下結論:適量飲用咖啡有助身體健康,過量則會危害健康。(這,不是廢話嗎? 嘎 )任何食物都應該是適量攝取。就算是仙丹,吃太多了也會胃脹氣唄。(君不見豬八戒貪吃人蔘果,才害得孫悟空和道觀主人打了起來。)

我想,咖啡減肥對我來說應該是完全不管用的吧,不然依我的飲用量,應該早就變成皮包骨了吧 哀

我覺得最喜歡的咖啡店、最厲害的咖啡店老闆有三:

  • 第一名是克立瑪 LA CREMA (地址和電話請自行上網 Google)。老闆很酷,以自身的機械知識背景訂製的烘焙豆子的機器。香草冰淇淋上淋著簡直像醬油膏一樣的 Espresso,妙不可言。
  • 第二名是魚羊鮮豆/南美咖啡(地址和電話請自行上網 Google)。也是自已烘豆的專家。我曾經為了他們帶有薄荷香的 Espresso 而專程南下成大,他們的 Latte 有最好的 Espresso 當基底,嚥下之後一整個口齒留香。
  • 第三名是 Salt Lake Roasting Company。不消說,也是自己烘豆的專門店。我現在完全倚賴他們家的咖啡豆過活(昨天健行了半天去買豆子,就是去這家店),其實說穿了只有一句話:咖啡豆只要是新鮮,怎麼煮都好喝啊~。我每次去就點他們的 Day Coffee 就能充份獲得滿足了。
可是喝多少算太多、多少算少呢?對我來講,會頭痛表示喝得不夠、會昏昏欲睡表示剛好、開始急躁則表示喝得太多了。

4 則留言:

  1. 我已經努力戒咖啡一陣子了
    不過...前陣子又破功了
    哈哈哈哈
    不過我對咖啡就不太瞭解了
    口感好不好也都是自己在想的:p

    回覆刪除
  2. 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一起吃飯呢? orz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顏太太
    你是在說我嗎?!
    都可以 都可以 都可以 lol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曾用黑咖啡減肥
    因為利尿且助排泄
    但本人胃不好
    所以現在也爛透了
    不要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