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8

Day12(0828)--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這是第十二天,美國時間8/27,台灣時間8/28。昨天提到的那本《瞎吃》還有很多其它有趣的內容,在我開始寫減重日記後,想起來特別心有戚戚焉。有一個行為實驗是悄悄在辦公室各處放上巧克力,附上一張小紙條說明這是禮物、某某人贈送;放在辦公桌上的會被「消滅」得最快,而放在休息區、或是遠一點的地方則會消失得比較慢。


老師有沒有講過「眼不見為淨」?!就不聽嘛!要減重的人怎麼可以在活動範圍之內擺出食物呢?

這幾天我常常覺得自己超想吃東西的,但是往往只想吃一口,這時候 Lan 就會派上用場了 舌。特別是覺得自己在減重才會這樣,以前明明可以在Office 待上一整天,都不覺得需要吃東西的( Mini 還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涵仙女),為什麼現在有點像是著魔還是鬼上身之類的 愕

在美國要省錢的話,自然最好都吃在家吃飯(在台灣應該也是),所以家中堆滿存糧;雖然我都在第一時間內把東西收到抽屜和櫃子裡,但人著了魔的時候就會記性特別好,一直覺得家裡有各種食物都在揮手呼喚我。Cereal、鳳梨酥、桃子、香蕉、泡麵、土司和花生醬還有 Honey butter……。連那天滷好一鍋肉燥在爐上,我都可以望著它不停流口水。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在家放存糧?那又不太可能。所以我看我最好每天都窩在 Office 不要回家好了。所以要努力寫 paper、努力上課和寫作業、努力看閒書、努力睡覺。對我來講,重點不是 out of sight,而是要想辦法讓食物 out of my mind 呀!

瞎吃》裡說的,人的食慾和身體的飽足感是分開的。難怪有很多人得暴食症或是厭食症,其實都是人和自己過不去。我大概也是開始和自己過不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