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8

Day13(0829)--減肥藥

這是第十三天,美國時間8/28,台灣時間8/29。前兩天剛好收到 drugstore.com 寄來的 eDM,我隨口說了一句:「我去買減肥藥來吃好了。」

沒想到換來 Lan 異常嚴厲的一句:「不准!」我被嚇到,愣住。

他又補了一句:「妳不准買減肥藥來吃喔!」

我聽到這一句才笑出來:「哇,超 Man 的!」

我懂得他擔心我吃壞身體,我也覺得不應該依賴藥物,只是對減肥藥物覺得好奇嘛!Why so serious? 舌

我在那份 eDM 裡看到的是

Alli
,美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核可不必處方籤就能在開架藥局購買的減肥藥。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訊息是說這個藥的成份和讓你酷 Xenical
相同,都是藉由減低脂肪的吸收,達到減重的目的。副作用嘛,我看到笑出來:服用者最好攜帶備份的褲子!意思就是會常拉肚子,甚至無法控制。


如果照《瞎吃》作者的說法(天啊,又是這本書),其實重點應該是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這樣下來才能長久保持適當的體重。如果
Alli 是幫助人體不吸收脂肪,如果服用者就維持高脂肪式的飲食習慣,停藥之後一定也還會復胖的;所以要一輩子吃藥?我的媽呀,那肝和腎會先掛掉吧。


今天這篇的目的在於稱讚 Lan 很 Man,還有勸自己不要把腦筋動到藥物上面,還是乖乖改變飲食習慣並且多多運動吧。

2 則留言:

  1. 之前我講減肥藥也是被大聲了一下
    我那時候也覺得奇怪...只是隨便講講= =

    回覆刪除
  2. hi
    我以前也吃過減肥藥
    吃了會心悸喔~
    勸妳真的不要吃
    如果你真的要減肥
    透過一個安全有效的方式才是王道
    我已經瘦了12公斤^_^
    精神 體力變更好
    我也還在減...
    我們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