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8

Memories

我的腦海中存著兩段和小美冰淇淋相關的記憶。


一段是我約莫五歲時,端午節,外面是下著大雨卻又出了太陽的夏季氣候,熱極,一家人各自捧著一杯小美冰淇淋,看著電視上播放的龍舟賽,我還記得是彰化某河或溪的賽事。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這樣一個畫面,什麼記得是一場在彰化的賽事。


 



另一段是我在中壢念大學時,大哥在龍潭、二哥在新竹工作,每到週末才是我們難得一家團圓的時候。當時二哥剛買了車,因為心疼我和大哥每次週日「回營」都得輾轉搭車、換車,就會一路從通霄驅車北上,把我們都送到學校和公司宿舍了、他再回新竹。



某個冬日,溫度計顯示車外只有12度的低溫。二哥依例要送我們回宿舍,我在車行接近湖口休息區時提議:「好冷喔,我們去休息區買個貢丸湯喝唄。」兩個哥哥也同意,說也想喝個熱的。


停好車、我們進了販賣區後就各自解散,直到在用餐區會合時,三個人互望一眼,就大笑互罵「神經病」,因為我們手上不約而同地各拿了一盒小美冰淇淋。


「到底是誰說好冷,想喝碗熱湯的?!」


這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兩個哥哥各自成家立業後,我們已經很少一起共乘一部車回家,甚至我現在人在美國了,也只能透過 MSN 和 eMail
和他們通通訊息。我很懷念三兄妹在車上天馬行空胡亂聊著的時光。


 



這次回台灣短短二十天,還要辦結婚的事,再加上哥哥們也都在上班,所以其實我們相聚的時間很少很少。我很感謝我們的婚禮攝影師,因為他幫我們三兄妹拍了一張合照;這可能是我們好幾年來沒有拍過的合照了。在我上飛機前的那個週末,哥哥們都特地回家和我吃了一頓午飯;其實也沒有特別講什麼話,但我那天非常非常地開心。各自成家之後,生活重心本來就會轉移到另一個人、另一個家庭上面,這就是媽媽所說的「開枝散葉」的真義,從 1 個家庭、變成 1+3 個家庭。我常常在想,固然會有點懷念,但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都很努力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一直往前走著。

1 則留言:

  1. 小美冰淇淋真的是任何季節都令人想吃的呢
    我不喜歡吃冰~不過倒是喜歡吃小美冰淇淋~呵呵
    我想說的重點是...雖然你寫的是你的回憶~不過看著看著也有感動的感覺
    Fall semester加油~希望你的課都上的很愉快、research的量剛剛好不要太多
    health first, family second...work thir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