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08

收集狂

其實我算是一個收集偏執狂。之前曾經突然發神經地收集全家的 MSN 表情磁鐵,還把 Lan 拖下去,硬要他陪我到處去收集、去便利商店交換我們缺的磁鐵。幸好我這種收集癖不是常常發作,不然以台灣各大便利商店送贈品的風氣,我應該遲早都會破產。別懷疑,我小時候還收集過郵票,就連最常見的國旗郵票,我都把各種不同面額的收集齊了咧。還有『清明上河圖』的郵票,這些現在應該都是珍品了。

『書』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花費,但是我買書的行為比較不像是『收集』。讓我心悅誠服地欣賞的作家不多,能讓我想要收集全套作品的作家更少,目前為止只有蘇偉貞村上春樹恩田陸麥可•康納利。這些作者不一定是寫作功力最好的,但是頻率和我最合得來的。當然不一定每一本都是 100 分,但我就偏偏要收集完全。簡直是有病。


說到村上春樹,我早期喜歡看他的小說,但是最近卻有所轉變,也許是年紀大了,我近期非常喜歡看他的『碎碎念』。從《終於悲哀的外國語》、《尋找漩渦貓的方法》到《村上朝日堂》,每次我都被這個大叔逗得很樂,所以最近寫 blog 也像他一樣開始胡扯八道。(謎之音:妳根本就是從大學就超愛亂扯哈啦的吧!)


話題回到收集狂上面。本來到了美國之後覺得生活空虛,少了一點什麼人生的目標。託小弟和 Joyce 之福,他們讓我知道了在這裡可以收集 25 分的銅板。這裡的 25 分銅板是我們最常用的幣值,因為洗衣服、烘衣服要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佔有『居家必備』的地位,但是我從來不曾認真地研究過銅板上面的圖樣和文字,反正美國總統們我大概只認得林肯一個。


後知後覺的我現在才知道 25 分銅板的背面有很多種不同的圖樣,五十州各有一個圖樣、有一個應該是代表聯邦的圖案,好像還有別的,只是我還不太清楚那代表什麼。我和 Lan 偶然發現宿舍的 Main Office 有兌幣機之後,上次一口氣換了二、三十個銅板,果然找到許多以前沒有看過的圖樣。也許這就是我們的下一個收集的目標。


讓我再考慮一下。


除此之外還可以收集什麼呢?

2 則留言:

  1. 在台灣.. 騎機車把全台的省道都走過了..
    來到美國.. 看到橫過SLC的i-80, 一邊是舊金山,另一邊是紐約..
    自己在心裡嘆了口氣..

    回覆刪除
  2. News: Alaska quarter... Now In Circulation!!!
    Quarter之解釋的政府網站 :D
    按不同州會知道為什麼會用那特定的圖
    像Utah就是用Central Pacific and Union Pacific
    http://www.usmint.gov/mint_programs/index.cfm?action=50_state_quarters_program
    我的quarter本是只有重點在蒐集不同州的圖
    你還可以買那種quarter本每個州要蒐集3個的...因為要集滿你要有:
    1. 各州的那面
    2. 搜集Denver製幣場做的,就是George Washington那面有'D'這個Branch Mintmark
    3. 如果沒記錯的話,另一種是'P'...Philadelphia
    (唐人街小超市的阿姨店裡有蒐集,掛在牆上...好久以前去買東西看到她的quarter本才問她一排為什麼要3個)
    To. Lan
    你可以先挑選把Utah裡的繞完:D
    順便下去南邊那些National Parks...很漂亮...(我最喜歡的是Arches National Park)
    只是如果是冬天去記得穿多一點!!!最好是圍巾長到可以蓋臉...不然會有鼻子要掉了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