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Day17(0902)--畏寒

這是第十七天,美國時間9/1,台灣時間9/2。


這一天是 Labor Day,難得的三天連假長週末。但是天氣突然轉涼,不但是昨天下午就開始刮風下雨,今天早上氣溫更是驟降到了華氏 48 度(大約攝氏 9 度),聽說遠方山上還出現了一點點雪跡。我坐在桌前一面心不甘情不願地做著「回家作業」,一面覺得冷冷冷。穿上襪子還不覺得暖,還要穿上外套、披上毯子(其實比較像披巾,英文是 Throw)才算數。

從小就常聽到人家說胖子怕熱、不怕冷。偏偏我是個虛胖的胖子,所以冬天在台灣時常常覺得很辛苦;穿上兩雙襪子睡覺都算是家常便事,後來二哥還買了一台烘被機送我,媽媽也常三不五時就想燉補強灌進我的嘴裡。


這裡的雪下得大、冬季又長,但我反而覺得不難受。因為所有的建築物室內都有暖氣(聽說不裝置暖氣管線的房子會拿不到建築執照,因為這裡的冬天沒暖氣可能會出人命),而且溼度低,所以感覺上比台灣不冷。這裡的冬天也常看到本地人穿著短袖衣服走來走去,絲毫不以低溫為苦。


但是今天是冷氣團突然降臨,氣溫陡降,加上下了一場大雷雨,溼度從10%竄到80%,真的有台灣冬日陰雨的感覺。也或許是昨晚熬夜又沒有活動,才會突然覺得冷到一個不行,害我還很認真在想:是因為減肥所以變得怕冷了嗎?還是因為平時冷笑話講太多了,所以遭到冰凍大神(有這種神嗎?)的懲罰?


近中午要洗衣服時,出門走路到 Main Office 找換銅板的機器,一走動起來就覺得不那麼冷;幸好不是我變虛了。(可是 Lan 一直喊冷,看來我的身上的脂肪還是有點作用的。)冬天就快到囉,今年冬天我一定要冒著摔斷腿的風險去嘗試一下滑雪;既然這裡的政府制式車牌上都寫上 Best Snow on the Earth,我不試一下豈不是太可惜了?

1 則留言:

  1. 超慘~昨天被子都沒洗成~放在後車廂
    晚上硬從櫃子裡找出一條毯子跟torsion一起睡~但以為還是夏天,沒關窗~半夜實在是太冷了...只好拿羽毛被出來
    恩~一定要試試看~如果是snowboard,我都去brighton的night ski,因為小孩比較少,而且很便宜
    如果我記得沒錯~alta那不准滑snowboard...所以ski的人可以去那,聽說雪厚滑雪道也不錯...因為我滑snowboard,所以沒去過alta,不過我以前鄰居兩個愛玩極限運動的小弟跟我說的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