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8

Day21(0906)--週期

這是第二十一天,美國時間 9/5,台灣時間 9/6。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把這個話題放上來的,但是又覺得在三十天之內一定會碰上。這對女生的體重和外表又是影響蠻重大的(至少我是),所以好像還是應該要講一下。


我自行懺悔,今天的這篇超級無聊的,可以略過不看。

好,我囉嗦了半天,我要講的就是生理期。我個人的生理週期蠻明顯的,下巴和脖子開始狂長痘就是生理期快到的意思,接下來就是水腫,再來就是最痛苦的超級忍痛大賽生理期第一天。 我的水腫是特別嚴重那種,嚴重到生理期之間和之後可以相差三公斤。前面說過了,我咖啡喝很兇,但是咖啡的排水、消腫對我而言是一點也沒用。



坊間流傳有一種『生理期減肥法』,細節我不記得了,重點是飲食和運動要配合身體荷爾蒙的分泌週,例如生理期前一週就維持不要過量就好、生理期後新陳代謝最快,所以可以多運動之類的。我不知道有沒有科學根據,但對我來講看起來還蠻合邏輯的,還不錯。可惜我沒有認真地實行過,也不知道成效到底如何。


又有一說是生理期之間因為體力消耗大,所以怎麼都不會胖(很多女生都會趁機吃巧克力!可惜我對巧克力的興趣不是那麼大),這點我倒是沒什麼意見,所以一個月一次要吃超高熱量大餐的話,就要選這個時候了。



上週開始我就知道自己進入水腫期,所以也沒有太努力在減重上面。而昨天已經瘋狂肚子痛了(好想罵髒話),接下來就可以多走路(像是我今天就走路來上學),不要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希望水腫結束後可以再看到體重指針往下一格或半格。

2 則留言:

  1. 所以趁這時候去吃buffet?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要試試看生理期前進補個幾天
    我之前其實有點嚴重,會痛到哭
    不過大臣幫我弄了四物湯...嗯...真的有慢慢改善...差不多兩個月後就幾乎不會痛了
    (我不喜歡補湯,所以喝一次後改成把四物包加在水裡像泡茶一樣= =) 四物包大中超市有賣
    還有有效止痛的熱敷包...ThermaCare HeatWraps -Menstrual Cramp Relief,史密斯有賣...專門做給女生用的,出門也可以貼著,很方便
    如果是在家...用布(我用襪子)包紅豆,拿去microwave個幾分鐘,也是很熱好用的熱敷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