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8

Day22(0907)--雞蛋

這是第二十二天,美國時間 9/6,台灣時間 9/7。

我其實真的蠻想知道每天可以吃多少雞蛋,因為我超愛吃雞蛋的,到了有點誇張的地步。

煮泡麵當然是一定要加雞蛋的,小時候外公就是這樣煮味味麵加雞蛋給我們吃的,對表妹和我來說,這已經成為某種慰藉的味道了。

媽媽和阿姨的『白菜滷』一定會先煎蛋皮,再加到白菜滷裡一起煮,那種在咕嚕咕嚕白菜中間冒著香氣的蛋皮簡直是無敵的鄉愁味道。

炒飯炒麵當然更是要加蛋,我個人偏好所有料都炒好之後最後加雞蛋,外表會比較溼、比較糊,但我喜歡這種口感;Lan 就會先把蛋炒香了再加其它的料。

記得有一次看到志玲姐姐主持的『日本再發現』節目,她坐在烏龍麵製麵廠外面吃剛製作完成的麵條,配料簡單得只有醬油和生雞蛋;我看到這裡就大叫:這就是我家吃乾麵的方法啊!前幾天用自己煮的肉燥加上生雞蛋一起拌,眼淚差點飆出來。

還有之前寫過的我的招牌菜之一『黃金蛋』,我每次吃還是會忍不住用力稱讚自己:吼!真是好吃。

荷包蛋的話,我喜歡吃蛋黃呈膏狀的,沾麵包吃也是美味。蛋包 Omelet 我很喜歡,通霄廟口蛋餅更是回家一定要吃的早餐。

記得有一次在舅舅家吃到炒蛋,溼溼潤潤的、並沒有炒得很乾,舅舅只有在快起鍋時淋了一點醬油,也是配飯配粥都好吃。

嗯,康寶濃湯不加蛋花就像是少了某種味道,它應該是在出廠時就被預設好是要和雞蛋在一起的吧。

小時候媽媽幫我們做過最豪華新奇的早餐,就是沾了蛋汁再煎的法式土司,媽媽還會一邊作一邊說,這是她『做女孩子時』在電影裡看到奧黛麗赫本吃的(到底是哪一部電影啊?),她還特地去學的。

那天在喝巧克力口味的豆奶時(我之前都只喝原味的),我突然就跟 Lan 說,真想叫這些廠商去和統一學一下製作蜜豆奶的方法。因為我想喝雞蛋口味的。


我覺得,如果要我每天只吃雞蛋來減肥,我應該做得到。可是 Lan 說,一天只能吃一個雞蛋。真的吃超過一個就會膽固醇過高嗎?


順便一提的是,這裡超市裡買得到『Egg substitute』,妙。可惜有蛋腥味而蛋香味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