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Day23(0908)--豆奶 vs. 牛奶

這是第二十三天,美國時間 9/7,台灣時間 9/8。


過去我從來對胸前的尺寸沒什麼概念(我一心想當男生啊!),反正不過是兩沱脂肪加上腺體的組合而已。直到某一陣子變瘦,突然跟我說:妳的胸部還是很大啊..。我還問她:是喔?胖子如我,胸前尺寸較大似乎是正常的,因為脂肪多嘛,但是為什麼變瘦時也沒變小呢?我覺得似乎是大量服用乳製品的關係。


從小就喜歡乳製品,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在學校訂牛奶喝,一直到在台北工作期間,我還和弄了一台『優格機』在家,天天自製優格。當時對二哥的乳醣不耐症感到同情,怎麼知道自己後來也變成這樣。來這裡之後,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腹洩是因為牛奶所造成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身體構造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改變,不知道和哪些因素相關。

Meg 建議我可以改喝豆奶。這裡所說的豆奶和台灣的豆漿不一樣,我不知道製程上有什麼不同,但它喝起來是比較像牛奶的味道和口感,豆腥味也比較低。在 Starbuck 點 Latte 之類的飲料,都可以請店員改用 Soymilk 來取代牛奶,我猜是因為乳醣不耐的人很多,所以他們已經習慣把喝牛奶和喝豆奶的人分開來對待了。而且這裡買得到香草、巧克力等不同口味的豆奶,還有低脂的選項,喝起來真的不比牛奶差啊。我現在都是去 Costco 一次扛一箱(利樂包包裝那種)回來,早餐就靠豆奶和 Cereal 解決了。


那,改喝豆奶對維持胸部尺寸也一樣有幫助嗎?我從來這裡念書至今瘦了12公斤上下,但是似乎胸前沒有縮水,所以大概是一樣有用吧。


對我來講比較慘的是,我連吃太多的起司也會鬧肚子(例如, Pizza 上的起司很多之類的),但似乎沒有豆製的起司可以代用。我真的超愛吃起司的啊~!

2 則留言:

  1. 每次看到有人在討論吃啥會鬧肚子,胃痛或消化不良的時後,都很羨慕。總覺得那種纖細敏感的體質,是一種的高級。
    話說我唯一可以自豪的,也就只有討厭蔥吃到嘴巴的腥味吧。
    --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不是在開玩笑。

    回覆刪除
  2. --什麼是「水母吃乳酪」? 原來就是「水某」吃的乳酪啦!台中縣東勢鎮民陳志雄因心疼妻子張月翠患有乳糖不耐症,卻偏愛吃乳酪蛋榚,致力研究出乳糖不耐症患者吃了也不會拉肚子的乳酪蛋糕-水母吃乳酪。
    http://jellyfish01.myweb.hinet.net/
    前陣子團購的中秋月餅到了,看到了「乳糖不耐症」這個名詞,熊熊想到這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