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8

Day24(0909)-- Pizza

這是第二十四天,美國時間 9/8,台灣時間 9/9。


我才來第一週的時候就曾經問過一個問題:為什麼美國人這麼愛吃 Pizza?街上到處都是Pizza 店,有連鎖的必勝客和達美樂、也有獨立經營、號稱有獨家口味的小店。而學校裡常常開會、什麼 Gathering、什麼晚上上課,就會訂 Pizza 進來。上次還聽說,開會時訂 Pizza 的話,在報帳時可以算做開會的支出費用,但是訂其它食物就得另開名目;所以行政阿姨們都會說:拜託,就訂 Pizza 吧。

但是要說吃到膩,我倒也覺得還好,因為每一家 Pizza 店的產品味道都不一樣(必勝客和達美樂的產品和台灣的也不一樣),從餅皮厚薄、蕃茄醬濃淡、起司種類和份量、配料內容,都可以組合出數不完的口味。


不過,我真覺得是一分錢一份貨。我吃過最難吃的 Pizza(我是個非常不挑嘴的人)是一個十六吋只要 $5 的 Pizza。那家店主打「不必等」和「便宜」,店裡只有兩種口味的 Pizza,來店裡隨時就可以帶著就走。但也確實不怎樣就是了,這是難得我吃了一片就不想再吃的 Pizza。


而我個人最愛的是校門口的一家小店 π (沒錯,就是3.1415926那個「拍」),我喜歡它餅皮吃得出來的麵粉香、喜歡它配料中蔬菜烤過濃縮的香甜,也喜歡它隱身在小地下室、牆上佈滿塗鴉的店面。但是上次居然吃到一份調味料灑得不均勻、鹹到要吐血的,讓我也開始對它的產品品質感到懷疑。不過昨天晚上上課前老師訂來請我們吃的 π  Pizza 又是如同印象中的香甜好吃,算是洗刷了一點污點吧。


但是 Pizza 還是很油的,所以吃太多有礙身體健康。這件事我是從自己隔天的定時 output 所體會出來的。如果吃得健康,output 的顏色也好看、也會浮在水面上,沒什麼味道,解完 pp 也會很乾淨;但是吃得太油膩,則會又黏又臭。


所以我今天的結論是:儘管常常有免費的 Pizza 可以吃,但不要貪小便宜啊,那些油容易吃下去、可是不容易拿掉滴~。

3 則留言:

  1. 因為math dept.離pi很近,我之前中餐有時候會去那裡包中餐...也是有吃過很鹹的
    你果然是讀書人喔!!!寫的都很有氣質
    (那output跟input的關係也可以寫成數學方程式嘍)
    我也要向你學習,朝向有文學氣息的人邁進:D 凡事要慢慢來,所以希望我70歲能達成目標...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吃pizza,麵包成份的東西太多。
    我麵包的胃很小。

    回覆刪除
  3. J:
    妳贏了,居然說出『output跟input的關係也可以寫成數學方程式』這種話。真的,敗給妳了。
    ral:
    動物都只愛吃菜和吃肉的。快點順從你的動物本能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