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8

Day25(0910)-- 身高

這是第二十五天,美國時間 9/9,台灣時間 9/10。


我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曾經暗自設定一個理想身高:163公分。理由我現在也不想起來,大概就是有點高又不會太高的目標吧。但是沒想到我長到 158 公分上下就停止生長了。國中時為了這件事怨嘆不已,當時一直被我懷疑是男同志的班導師還跟我說:要多做伸展體操呀,可能還可以長高一點。可惜這件事一直沒有發生。

在台北工作時,有一陣子突然的腰椎疼痛,那個痛法是起不了床、也沒辦法彎腰穿鞋襪的痛。我本來以為是床舖的問題,但是無論在台北睡彈簧床、或是回通霄睡木板床,都不見好轉。去長庚醫院檢查,醫生只是看著我的 X 光片說,有兩三段腰椎的間距特別小,可能是有點壓迫的神經了(嚇!),再這樣下去可能會長骨刺。那一陣子除了吃藥(約莫是消炎藥或肌肉鬆弛劑之類的吧),我也穿了一陣子的護腰、也儘量多做一些伸展運動。後來怎麼痊癒的,我也搞不太清楚,只是後來公司健康檢查時,莫名其妙地發現我的身高變成 159 公分。


會突然想起這些事,是因為最近又開始隱隱的腰痛。我一面請 Lan 幫忙我拉拉背,一面也想到,所謂適當的體重要是搭配身高來講的,所以如果我可以再長高個幾公分,例如真的長到我理想中的 163 公分,我的減重目標就可以不必設得那麼低了。這真是個懶人想法,實現機率逼近零的懶人想法。這比蔡天后胸部突然長大還要更難。


我會說『機率逼近零』,而不說『機率等於零』,因為媽媽告訴過我一句流傳已久的俗語,傳說小孩子長身高的時機是『查甫到二五、查某到大肚』,意思是男生在二十五歲之前都還有長高的希望,而女生一直到懷孕都還有可能長高。怎麼可能?難不成是胎兒的成長激素會分給媽媽?但是,如果真的得要生小孩才能再長高,那麼我想我還是乖乖繼續努力減重比較實在。

2 則留言:

  1. 「如果真的得要生小孩才能再長高,那麼我想我還是乖乖繼續努力減重比較實在。」
    but,妳們不打算生?當台灣美國人的爹娘不賴呀~
    有個方法可以讓身高變高,每天睡覺的時候,用彈簧勾住床尾跟自己的腳,過一陣子就可以長高了....
    不過也有後遺症,萬一操作不當,彈簧反彈,腿就會變短了。真實的例子就是"小叮噹",最後身高119公分,體重也達到119公斤。

    回覆刪除
  2. 生小孩可以長高喔...這麼好...希望我生小孩時也可以長高: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