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Day26(0911)--Food Network

這是第二十六天,美國時間 9/10,台灣時間 9/11。


冬末初春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常常上跑步機,那還為了創紀錄而連續三十天去跑步。在那間小小的健身房中,有一台電視;因為跑步真的太無聊了(我每次停下來不跑,都不是為了跑不動,而是無聊到不想繼續跑),所以我在跑步時一定是要盯著電視看的。也就因為這樣,我難得迷戀上了這幾的幾個節目。


健身房的頻道通常都停以下幾個頻道:



  1. 體育台:邊運動邊看轉播賽事,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會鼓勵自己努力運動。這邊的體育台選擇很多,我猜有十幾台吧。

  2. MTV
    台:配合著輕快的節奏運動,也很對,不過我比較疑惑的是,如果遇上抒情歌,那跑步的節奏也要跟著慢下來嗎?


  3. 新聞台:這應該就不必多說了吧,利用時間吸收新知也很好。我喜歡這裡的新聞節目『不吵』:該說話時才說話,不會有滿到溢出來的旁白;語調也是平穩而權威,並不會刻意激動或搧情。



而我後來固定收看的是 Food
Network,我猜很多人打開電視看到這個頻道應該會愣住一下子。一邊運動一邊看食物,是怎樣?!但其實這個頻道並不是只有烹飪教學和餐廳介紹而已,還包括關於食物的小常識(Cup
Cake
的由來、牛肉乾怎麼發明的、不同部位的牛肉適合做什麼東西、熱狗的演進史),還有實境節目秀(公開徵選該頻道的新主持人、在時間、材料和人手有限的情況下做出數百人份料理、藝術蛋糕公司每週接
Case 製作的過程)、競賽節目(全美漢堡大賽),甚至有從日本移民來的『鐵人料理賽』等等。


呼,其實超好看的。所以我關於食物的英文進步得蠻快的。


昨天吃晚飯時又在看 Food
Network,結果看到一道龍蝦料理:融化整鍋奶油、加入大蒜,再把去頭龍蝦連殼放進去以華氏 160
度慢煮。起鍋後把肉切長條,放進小杯裡,再淋上剛才煮龍蝦的奶油,再擠一點點檸檬汁。


我看完的感想是:好可怕的烹飪法,不會把血管塞住嗎?雖然我相信會很香很好吃。其實這也是我看 Food
Network 經常出現的感想,主人們會強調:It's so easy! So
delicious,也會強調自製培根和牛肉根就沒有防腐劑,可是似乎都沒有考慮到油、鹽、甜的問題。在上課時,也會常遇到老師或同學買東西請大家吃,巧克力蛋糕很香沒錯,那上面要舖上厚厚一層的彩色糖霜,我都得要小心地刮掉。



如果按照這裡人的飲食方法,我應該不出三個月就會變成現在的兩倍大了吧。所以知道我現在減重有多辛苦了吧(突然跳到這個結論怪怪的),在家煮、帶便當是省錢又省油的啦,就算會吃膩,我看來還是別無選擇。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運動需要搭配電視
    比較會有運動效果
    如果只是跑跑步
    真的太無趣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太會覺得無聊ㄟ,我很喜歡跑步,跑的時後就胡思亂想,不過前陣子腳扭到,不太能跑步,最近都改踩踏高機,像爬山那種的,一步步往上踩,比較不傷腳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