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08

Day27(0912)--白吃一頓

這是第二十七天,美國時間 9/11,台灣時間 9/12。


今天傍晚時接到 Lan 的電話,招我一起去吃免費食物。學校的 Fine Art Museum 今天舉辦 Student
Celebration,不僅「Monet to
Picasso」可以免費進場看展(但是沒有語音導覽),還提供了一堆麵包、沙拉、還有很多種類的起司和麵包沾醬。我吃得超開心,因為麵包和起司都是我的最愛,我可以單吃這兩樣就滿足。好吧,坦白說,我吃得太飽。


其實在學校常常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各種大大小小的會議常有點心或餐點,特別是商學院,訂的餐點通常都挺好的;以前住單身宿舍時,夏天也會有烤肉活動(不過美國人的烤肉活動就是只有漢堡肉和熱狗而已);老師會和我們上課不小心就上到餐廳或咖啡店去了;上課時也常有老師或同學帶點心來,有些是老師很喜歡的西點、有些是同學自製的餅乾、有些是小女兒一歲生日的蛋糕…。


有時關在 Office 念書一個下午,會弄到又累又餓,這時如果收到 Front Desk 寄出來的通告信就會為之精神一振,因為標題通常是:「Pizza
and drinks」、「Hurry! Cookie and sandwiches!」、「Sweets」,到後來已經演化成「Well....if you
don't know what this e-mail is.....」。通常到這種 e-mail
時動作就要快,不然幾十個研究生很快就會像蝗蟲過境一樣把食物掃到連碎屑都不剩。


我的中國同學就是那種絕不錯過免費食物的人,就算他已經帶好飯盒,只要看到有免費食物,馬上就會把飯盒打包好、帶回家,先搶食物塞飽肚子再說。



而我,為了身材著想,每次要拿食物之前就得先問自己:「這真的是我想吃的嗎?我知道這吃下去會額外攝取多少熱量嗎?」如果剛好可以取代正餐,那我當然也就樂得省錢,但如果只是點心零嘴之類的,我想我最好還是快點把那封
e-mail 刪除比較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代價就是自己的身材和健康囉。

6 則留言:

  1. 這....
    but可能妳們那邊這種文化是正常的。
    不過淑娟之前主辦一場學術型會議時,就頗受到"不相關學生"的困擾。
    也就是招待給國際學者的食物,被主辦場地的當地學生吃光光了,結果學者跟工作人員吃沒多少,淑娟更是連一塊蛋糕都沒吃到。
    而且連續三天的會議,都已經發出警告不准他們來吃了,還是發生像妳說的"蝗蟲過境"一般....

    回覆刪除
  2. 喔!我們是活動結束後搬過來我們研究室這棟,才通知我們去吃的。沒有人會進到活動場地去吃.....這有點太白目.....

    回覆刪除
  3. 哈~看來我誤解你們那邊的情況了....
    台灣這邊白目的學生真的多....最近交大有部份學生被我發現拿"愛買的推車"回交大使用。結果推車在宿舍被偷了,還上網路找兇手....
    做壞事不偷偷摸摸的做,竟然還這麼光明正大,真是令人難以理解....

    回覆刪除
  4. (hmmm....超市的推車被推回家,在slc downtown很正常...上次我凌晨三點多要去機場...等車的時候我看到~Smith's有派人凌晨開車到處繞把他們的推車拉回去ㄟ:D)
    Business school的服務真好...
    math department都只會有偶爾有小點心之類的...都不太能代替正餐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要讓自己做到像"馬先生"心目中那樣的道德完美,是不可能的事。
    我只是對於有些人,明知道自己做的事是錯的,還理直氣壯大聲嚷嚷,而感到羞恥。
    偷推車就自己私底下使用就好了,我也不會當廖北仔去檢舉這種事。但是推車不見之后,竟然做賊的喊抓賊起來了,我不過就奉勸對方低調一點,竟然跑來我的留言板嗆聲(而且還留下IP當證據),還質疑我所受的教育。

    回覆刪除
  6. 我常想,當很多事,做了不能說有錯,但是沒做一定更好的時後,自己要知道,自己其實做了不是那麼好的事。
    我總認為,這樣的自覺是很重要的,如果有這種自覺的話,很多不好的事,其實不會不好到那種程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