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2008

Day28(0913)--煎牛排

這是第二十八天,美國時間 9/12,台灣時間 9/13。


補充一下前一天的話題,老師又買了 Pizza 請客了,這算賄賂我們去聽演講嗎?而另一個老師是請我們吃很高級的松露 巧克力。


好,進入今天的主題。感謝 J 國王賞賜,我們終於有足夠大的『東西』可以用來煎牛排了。昨天就和 Lan 馬上煎牛排來吃。因為兩個人都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溫度要設多少(那個烤盤真好用,可以看要煎什麼東西、設定溫度),所以就胡亂試,沒想到結果還挺好的!(扣掉
Lan 笨笨刮到一點點鍋子之外)。

這塊牛肉不是很好的牛肉,才美元五塊多(畫面中只有不到一半的肉),但是出乎意料的好吃,我們都滿足極了。我之前跟 Lan 說過,其實海鮮沒什麼烹飪密訣,只要新鮮就很好吃(這是海邊長大的小孩子之肺腑之言),原來牛肉也是這樣。台灣一般吃牛排吃到的肉,都是什麼美國和澳洲進口的牛,從殺牛到上桌,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間。雖然還是經過檢驗、還是都有冷藏或冷凍保存,但是新鮮度自然不如我們在這裡超市買到的牛吧,我想。

之前看過有人提倡,只吃『當令』的蔬果。天地有四季、有自然生態、有植物生長週期,雖然現在農業發達,很多蔬果一年四季都吃得到;但如果不是當令的蔬果,不僅價格比較貴、味道也不是最好的。而且這種人工的、在不合節氣時種出來的蔬果,也必須花費額外的成本(可能包括肥料、溫室、農藥等)來照顧,是比較不環保的。

牛肉和當令蔬果好像有點搭不起來,我想說的是,食物就是要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吃,就可以又省錢、吃得又開心。

回到減重的話題。所以我似乎可以來實行『蛋白質減肥法』,就是不吃澱粉類,只吃蛋和肉和菜。這應該不難吧。很難說,也不知道會不會把身體搞壞。人啊,還是順天知命比較好,我開始想,我是不是注定要當胖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