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8

King

小時候第一個玩的電動是任天堂的「超級瑪莉」。第一次玩到 1-4 過關時,我就抓哥哥們來問說:「那個字幕寫什麼?我救到的應該是公主吧,可是沒看到 Princess 這個字。」哥哥就很敷衍地說:「救到就救到了,囉嗦什麼。」

後來我自己去查字典,知道我救到的是 Queen,心裡面浮出大大的問號:「啊皇后不是國王的老婆嗎?那就一點也不浪漫了。女王?那她是不是跟武則天差不多?……」

前幾年,也不知道是誰開始這股風氣的,很多人開始自稱公主(該不是會是伊能媽媽小姐吧?也許是天后),也有人開始自稱 Queen (星光某班有一個,寫愛情教戰很紅的作家也有一個)。我不明白的是,降心情會比較好嗎?自稱「女王」我還可以了解,自稱「公主」真的可以夢幻一輩子嗎?

我倒也不是覺得這樣很幼稚或什麼的(不過,要所有認識的人都稱自己是 Princess 或 Queen,好像有點怪怪的),只是覺得不明白而已。後來更妙的是,我發現 YY 自稱 Prince。她有這麼想當男的嗎?不過她指使別人的氣質的確有像 Prince,還不願承擔治國責任,但是習慣當皇室成員的 Prince。

其實,交朋友真的是很重要的,這件事從小媽媽就這樣跟我說。會有奶油王國的成立,也確實是受到好朋友的影響。不過我真覺得當 King 還蠻適合我的 喜 。因為 King 可以笨笨的、胖胖的、昏庸昏庸的沒關係,有騎土會保護我就好,所以我每天只要負責「Ho Ho Ho」地笑(謎之音:那好像是耶誕老公公的笑聲吧)。還可以叫騎士帶我出去玩。我沒有皇后,所以也不必擔心我的騎土 Lancelot 跟我的皇后有一腿。奇怪了,這麼聰明的主意,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想過呢?

好,我幼稚,我知道... orz

1 則留言:

  1. 我在網路上還有看到"吃太飽王國"喔!
    我是沒有覺得幼稚...因為我實在太enjoy當國王了: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