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08

Nike

nike0.jpg突然發現常常被我掛在嘴邊的 Nike 還沒有正式在這個部落格中露過臉。

其實我在念書時非常怕狗,因為俗話說:「一朝被狗咬,十年怕浩浩。」幸好我還沒怕到十年,就收養了 Nike。和二哥去新竹紅項圈協會,在看到 Nike 的那一秒鐘開始,她就變成全家最讓我掛心的家人了。(媽媽當然不算,媽媽會照顧自己呀。)

我們家是不圈、不綁她的,她也從小養成在街上趴趴走的習慣;鎮上很多人不認識我,但認識 Nike,我媽也開始被一些街坊稱作「Nikeㄟ媽媽」,阿姨也被麵攤老闆叫作「Nikeㄟ阿姨」樂。我想,有一天,也許  Nike 可以出來選通霄鎮長。

nike1.jpg可能是當初認養時,是我把 Nike 一路捧回家的,所以她也最喜歡我。這可不是我自稱的,而是我每次回家時,她就開始跟前跟後,連爸爸和媽媽招她一起去散步或買菜,她連理都不理 樂。寧可趴在我身邊看我用電腦、或是看我睡覺。我也超寵她的呀,媽媽常說,我只是要把錢花在 Nike 身上,是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的。

來美國之後是真的超級想 Nike 的,可惜她不會講電話。

nike2.jpg

最後來說一下「Nike」這個名字的由來好了。在她到我家的第一晚,我們就開始努力地幫她想名字,可是大家怎麼叫她、她都只是自顧自地害羞。我當時背的背包是 Nike 這個牌子的、球鞋也是,我就靈感一來地叫了一聲「Nike!」,然後她就直直朝我跑來 樂 ,所以這就成為她的名字囉。 Nike 在英文字典裡顯示,可是「希臘的勝利女神」呢,她到我家之後,兩個哥哥先後結婚,而我也如願來美國念書、然後 Lan 也如願和我一起來了。現在只有 Nike 在家陪伴爸爸媽媽了。

5 則留言:

  1. 真羨慕你有Nike
    我也很喜歡狗
    但我媽不愛
    現在住宿舍也不能養
    希望有一天我能擁有

    回覆刪除
  2. 爸爸媽媽一直都很愛狗,只是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系都沒養,小時後家旁邊很多野狗,媽媽都會放飯菜跟水在牆角邊給牠們吃,那群狗也很乖,我們上學的時後都會陪我們走到公車站牌再回去。

    回覆刪除
  3. 好想也要有狗狗....(再耍淚奔)

    回覆刪除
  4. 我要跟Nike玩...先跟"Nikeㄟ姐姐"預約
    我也很想"不圈"Torsion啦...可是不行...第一怕他看到人直接給我衝去吃掉對方...第二就是怕被檢舉...
    之前有個人都不綁狗狗,他狗狗也很乖...可是莫名其妙的鄰居就打電話給animal control說他都沒用leash...所以現在那個人溜狗,會意思一下綁一條超細的繩子:D

    回覆刪除
  5. 原來我被騙了,有人跟我說 Nike 是義大利發音,所以不能唸 奈可 要唸 奈ㄎㄧ。原來是希臘字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