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室友

這一學期開始,在家開伙的次數多了,在外食的機會也多了。很多事自己一個人就是打不起勁來做,這不是懶惰與否的問題,而是我總覺得自己沒那麼重要。以前一個 Bagel 可以啃一天,一盒豆腐淋醬油也可以抵一餐,現在沒機會這樣惡搞自己了。

以前都不花時間在買菜上面的,也是因為沒有車,只能偶爾搭著 Trax 去買幾樣簡單的食物,其它就是託住在附近的台灣同學們代為採購。 Fish都能背得出來我每週要託他買的東西了:豆腐、蛋、橘子。現在則是把週六都空出來,在不同的超市間穿梭。人為什麼可以從那麼簡單(或說單調乏味)的生活,變成那麼複雜(或說有變化)的型態?


不變的是,咖啡仍然喝得兇。辣倒是少吃了,不像以前水煮白麵就是加一堆醋和辣椒當調味料,唏哩呼嚕地落肚為安,一點也不覺得有必要慢慢品嘗。也不再長時間窩 Office,耽到十點鐘才回宿舍休息;現在會擔心有人等吃晚餐,時間到了就會自動開始收拾書包。


這些算是好的改變嗎?應該是吧,但我真的說不上來。一向不是很關心自己的人,說不出什麼變好或變壞的感受。書還是得念,不喜歡的 paper 還是得寫,覺得很麻煩的 RA 工作還是得作。


只是不會再像去年一樣,常常感覺寂寞如影隨形,就連站在路邊等 shuttle 都可以突然淚溼。

5 則留言:

  1. 哇~你之前過的這麼的寂寞喔...阿你怎麼都不找我...我也都自己搭trax買菜ㄟ...
    不過我倒還沒有等車等到淚溼過...大概天生孤僻很習慣 :P

    回覆刪除
  2. --這不是懶惰與否的問題,而是我總覺得自己沒那麼重要
    我很喜歡這句話 XD
    原來我終於找到我懶惰的原因了 !!

    回覆刪除
  3. > 在家開伙的次數多了,在外食的機會也多了
    原來你越吃越多~
    > 只是不會再像去年一樣,常常感覺寂寞如影隨形,
    > 就連站在路邊等 shuttle 都可以突然淚溼。
    早跟你講過,你跟 Lan 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

    回覆刪除
  4. ral: *拍肩*
    丁大丙:應該說去年吃很不正常,所以一年少10公斤,最近這10公斤有回來的趨勢.. >_

    回覆刪除
  5. 剛來的時候
    覺得逛超市好好玩
    我可以一個人開車去三個超市逛
    不知不覺就到了晚餐時間該回家做飯
    兩個人的飲食比一個人完整
    不管是時間
    還是食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