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9

昨天睡到半夜醒來。起了床,喝過水,仍然毫無睡意。勉強自己躺回床上,一時思緒翻湧。

雖然我一直期許自己做個好人,但其實我的心眼很壞,常常在心裡惡狠狠地詛咒或訐譙別人,常常鬼矇眼似地,有某一段時間只看得見某人的壞處和缺點,完全不去想這個人也有眾多好處、或是這個人的缺點多麼微不足道、這個人曾經對我施予恩惠。

所以我才說我心眼很壞。但也一向只有心裡罵,或私下碎念。也不是真心誠意地覺得某人有多麼糟糕。

昨天半夜醒來之後,莫名其妙的怒氣又上升,又開始在心裡面咒罵起別人。真的是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壓力大了起來?或是夜半的時候性格中的黑暗面膨脹到最高點?或是讓我不悅醒來的惡質夢境造成的後遺效應?

早上醒來之後,充滿不舒服的感覺。我不喜歡昨天半夜裡滿腦都是惡劣思想的自己,也不喜歡亂七八糟的夢境中被別人欺負的感覺。

我不是自認喜歡念書的人嗎?為什麼臨到開學還是覺得陰影幢幢?還是因為太在乎了,所以才覺得壓力大?

又,我有一件事想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和壓力,我最近也過得不是很爽,拜託一下,請不要將你/妳的不愉悅拿來污染我的心情。你/妳有權發洩或表達自己的情緒,但也請尊重我有權防治心情污染。我也會努力避免污染別人的心情。謝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